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IPv6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全面开启,网络对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日渐凸显。作为网络技术创新的重要方向,IPv6不仅能够提供海量的地址资源,还将促进互联网演进升级,为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助推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

IPv6的建设,让智慧城市、视频直播、AR、云服务、远程医疗、政务大数据等越来越成为典型应用场景。IPv6是英文“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互联网协议第6版)的缩写,是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设计的用于替代IPv4的下一代IP协议,其地址数量号称可以为全世界的每一粒沙子编上一个地址。由于IPv4最大的问题在于网络地址资源不足,严重制约了互联网的应用和发展。IPv6的使用,不仅能解决网络地址资源数量的问题,而且也解决了多种接入设备连入互联网的障碍。

2022IPv6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

目前,从网络端到端IPv6渗透率看,运营商网络中无论是接入网、城域网和骨干网等领域,IPv6已经获得全面支持,后续运营商在IPv6改造方面投入景气度不会降低,而第三方IDC、CDN及云计算基础设施IPv6改造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不仅仅是苹果公司,终端设备能否支持IPv6已经普遍受到各国政府和业内科技公司的重视。国际上,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国家纷纷将IPv6提升到国家战略的角度,要求国内的终端厂商的产品支持IPv6。马来西亚政府更是明确要求2020年7月起所有进口本国的终端设备必须支持IPv6。

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IPv6行业深度剖析研究与投资分析预测报告》分析

已经过去的2021年,对于IPv6而言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国的IPv6发展走过“网络就绪”“端到端贯通”等关键阶段后,正式步入“流量提升”时代。

据网信办,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底,我国IPv6活跃用户数达6.08亿,占网民总数的60.11%。物联网IPv6连接数达1.4亿,移动网络IPv6流量占比达35.15%,固定网络IPv6流量占比达9.38%,家庭无线路由器IPv6支持率达16%,政府门户网站IPv6支持率达81.8%,主要商业网站及移动互联网应用IPv6支持率达80.7%。主要年度指标超额完成,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2020年是《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二阶段的收官之年,我国IPv6规模部署工作已经进入了决胜攻坚的关键时期,同时“IPv6+”创新生态已经初步形成,IPv6规模应用正在迈向新的阶段。

截至2020年11月,我国IPv6活跃用户数已达4.35亿,约占中国网民的46.27%,IPv6地址资源位居全球第二,网络基础设施方面,LTE网络和固定宽带网络IPv6升级改造全面完成;应用基础设施方面,三大运营商的IDC已经率先完成IPv6的改造,支持IPv6的CDN节点超过92.67%;网站与应用方面,TOP100商业网站及应用已经支持IPv6访问,政府、央企、新闻网站IPv6支持率也大幅提升。

展望已经开启的2022年,随着整个社会加快数字化转型,尤其是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快速兴起,IPv6规模部署将更加深入,流量提升将持续提速,“IPv6﹢”创新体系也将进一步完善,夯实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网络底座”。“流量提升”时代全面开启

2021年7月,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中央网信办印发《IPv6 流量提升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21-2023年)》,其中明确提到要提升终端设备IPv6支持能力,加快存量终端设备IPv6升级改造。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商、终端设备企业加快对具备条件的存量终端设备,通过固件及系统升级等方式支持IPv6。各国争先出台相关政策,意味着如果产品不支持IPv6,势必将无法打通国际国内的双市场。为了保障产品性能提高,从而带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广大手机厂商一方面积极进行IPv6改造,一方面积极通过权威的第三方测试取得IPv6支持能力认证。

本报告最大的特点就是前瞻性和适时性。报告根据IPv6行业的发展轨迹及多年的实践经验,对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做出审慎分析与预测,是IPv6行业企业、科研单位、销售企业、投资企业准确了解行业当前最新发展动态,把握市场机会,做出正确经营决策和明确企业发展方向不可多得的精品,也是业内第一份对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以及行业重点企业进行全面系统分析的重量级报告。

未来市场前景如何?2022年该行业的投资机会在哪?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IPv6行业深度剖析研究与投资分析预测报告》。

相关推荐

2021-2026年中国电竞酒店行业市场前瞻与未来投资战略分析报告

关键词: 终端设备 基础设施 网络地址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