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公募布局风向转变 新基金多聚焦低估值资产、倾向均衡配置

2月28日,资本邦了解到,Wind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在售的新基金产品中,多只名称中带有“价值”字眼的基金陆续发行,较前期有所增加。从投资风格看,这些新基金多聚焦低估值资产、倾向于均衡配置。

以在2月25日开售的易方达均衡优选一年持有为例,该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65%+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20%+中债总指数收益率*15%。而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杨嘉文,其非常重视控制回撤,曾表示“作为一名积极寻找个股超额收益的基金经理,不仅应该在牛市创造收益,更应该在熊市有所作为。”

此外,华夏价值优势一年持有、长城价值甑选、平安价值回报、嘉实价值创造三年持有、汇添富多元价值等都重在“价值”。如正在发行的华夏优势价值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将由黄文倩管理,其投资者理念是坚守长期现金流价值投资,做消费时代的稳步健行者。

目前不少新基金采取持有期模式。数据显示,目前等待发行的新基金中,大概有52只新基金采取了持有期模式或者定期开放模式,在全部138只基金中占比37.68%,而此前基本是20%左右的水平,目前这类模式有所提升。其中权益类基金中,持有期1年品种占据主流。有相关人士表示,持有期产品,可在帮助投资者更好把握投资周期的同时,更有利于基金经理执行中长期布局策略,更好分享长期投资机遇。

除了“均衡风”新基金增多,债券型基金在新品中的占比增加不少。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2月以来成立的新基金中,混合型基金35只,发行规模占比57.29%,相较于1月的69.34%的比例大幅下降;2月以来发行成立的债券型基金7只,发行规模占比达26.21%,较1月份的11.58%大幅上升。

数据显示,2月28日至3月23日待发行的55只基金中,“固收+”基金、短中长期纯债基金、二级债基、债券FOF合计占比接近四成,反映在股市震荡行情下稳健型产品受到青睐。此外,还有多只偏稳健投资的FOF产品,显示是基金布局风向转变。相比之前,在去年底,权益类产品占据新基金发行量的六成以上。(爽爽)

关键词: 新基金产品 均衡配置新基金 债券型基金 易方达均衡优选一年持有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