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四月金股出炉!聚焦这些板块个股 你看好吗?

回顾3月券商金股表现,最牛金股为佳发教育,最熊金股为周大生。即将进入4月,宏观上,机构更为关注地缘冲突、国际利差及疫情防控影响,市场方面,机构多聚焦在经济数据、个股年报及一季报情况。根据最新的券商4月金股,行业上,机构多青睐食品饮料、电力设备、电子及医药生物领域。其中,新五丰、涪陵榨菜、隆基股份等5只股被多家机构青睐,有你看好的公司吗?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回顾3月券商金股当月的市场表现,涨幅前三为佳发教育(40.69%)、滨江集团(18.33%)、温氏股份(14.06%),跌幅前三为周大生(-27.81%)、闻泰科技(-27.45%)、迎驾贡酒(-26.08%)。

而在月4金股中,机构多关注食品饮料(8家)、电力设备(6家)、电子(5家)及医药生物(5家)领域。个股方面,新五丰、涪陵榨菜、隆基股份、移远通信和智飞生物这5只股被多家机构推荐。其中,湖南生猪养殖龙头股新五丰股价表现亮眼,年初至今逆势收涨55.67%,同期沪深300收跌13.89%。不过业绩方面,此前公司曾预告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亿元到-2.70亿元,主因生猪价格大幅下跌,同时饲料原料价格连续上涨。浙商证券认为,随着非瘟影响逐渐解除,公司22年出栏量预计达110万头,较21年翻倍,公司产能有望加速去化,猪肉周期反转预期有望持续强化。加之公司租赁模式有降本增效优势,管理改革激发组织活力,在猪周期底部持续改善防疫条件和提高管理水平,当前时点,公司的产能储备丰富、资金充裕能够保障在周期底部实现稳步发展。

根据券商金股的年报预告情况,业绩预增股多聚焦在电力设备和电子板块。具体看,杉杉股份、云华天和京东方A位居净利润增幅前三,业绩同比增幅依次为2356%、1260%和416%。其中,杉杉股份于28日还披露了其实Q1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0万元-8.50万元,同比增长148%至181%。信达证券认为,公司锂电材料业务迎来大发展期,当前负极石墨化供应紧张,随着公司新项目投产,有望实现量价齐升。同时,公司正极业务引入全球化学材料巨头巴斯夫后积极拓展海外业务,步入动力市场的快车道。

对于4月,光大证券认为,市场积极因素正在酝酿,看好4月A股表现。在各类风险因素的影响下,3月市场表现不佳,但当前各类风险因素的影响趋弱。宏观层面,近期央行上缴结存利润、3月16日举行的金融委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宏观层面未来或将有更多的利好出现。微观层面,近期部分公司披露了积极的1-2月份经营数据,另外当前公司回购规模处于历史高位。中美关系层面,3月23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将恢复对部分来自中国的进口商品的税收豁免,而考虑当前中美关系及美国国内经济问题,未来中美经贸关系或将走向进一步缓和。

行业配置方面,西部证券强调景气是最好的防御,建议关注三条主线:①年报和一季报业绩能够确定兑现的新能源、半导体、医药、军工等景气赛道龙头。②受益于通胀预期的农业、食品、纺服等必须消费板块仍然是全年关注主线。③沿着疫情修复线索,社服、零售、餐饮、航运、传统媒体等线下经济复苏相关行业正在迎来布局窗口期。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佳发教育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