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国泰君安证券:看好2022年银行板块投资价值 首推“苏浙成”地区

(1)2021年上市银行年报整体超出预期。①营收增速持续提升;②净息差环比上行,同比降幅收窄;③不良率和拨备覆盖率边际显著改善;④房地产和信用卡等重点风险领域表现好于预期。

(2)优质区域中小银行继续领跑。从2020-2021两年的维度看,城商行板块有着最高的营收和净利润增速、最高的信贷增速、最佳的资产质量表现,农商行的信贷投放和资产质量表现也较为突出。

(3)展望2022年,预计行业营收增速、净利润增速回落,但优质标的仍有望保持两位数增长。受信贷需求较弱、货币政策宽松、基数等影响,预计板块2022年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均较2021年有所下滑。但优质区域中小行业绩表现将独立于行业,部分优质标的营收、净利润增速仍有望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水平。

(4)投资建议。看好2022年银行板块投资价值,首推“苏浙成”地区(江苏、浙江、成都)的优质小银行。城商行排序:宁波银行、成都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杭州银行、苏州银行。农商行排序:常熟银行、苏农银行、张家港行。

(文章来源:国泰君安证券研究)

关键词: 国泰君安证券 银行板块 投资价值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