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全球快讯:开考六分钟“答案”已群发 一场在线招聘考试上演“高科技”悬疑剧

近日,安徽农商行招聘考试疑似出现大规模作弊引热议。


(资料图片)

针对网传“安徽农商行考试疑似有考生作弊”事件,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称“安徽省联社”)官网24日发布情况通报称,据公安机关反馈,专案组已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经查实共有12名考生参与作弊。

6月24日,安徽省联社披露,对“安徽农商银行系统2022年新员工岗前培训项目(二次)”项目进行公开招标,招标内容主要是2022年新员工岗前培训,培训人数共计约2000人,培训内容包括线上培训、线下实操培训等。

12名参与作弊考生成绩作废

情况通报显示,5月28日晚,安徽省联社发现网传“安徽农商行考试疑似有考生作弊”等舆情后,立即会同考试承办机构于当晚22时许向公安机关报案,并组织力量对所有考生的考试监控视频进行全面复查,积极配合侦办工作。

据了解,近日公安机关向该社反馈了案件侦办情况,专案组已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经查实本案共有12名考生参与作弊。

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26岁,深圳某网络公司产品经理),通过网络联系上4名报考安徽农商行的考生,开考后在该4名考生配合下远程操控其电脑桌面协助答题。同时,李某某还将自己所答题目截图卖给另一犯罪嫌疑人孙某某。

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女,23岁,江苏南京人,系网传试题截图中QQ号和支付宝收款账号实际使用人),收到李某某于开考后发来的答题截图后,在提前拉建的QQ群中售卖李某某所做答案。经查明,通过QQ从孙某某处购买考试答案实施作弊共8人。

安徽省联社表示,目前,所有作弊考生的成绩均已按作废处理。下一步,将公开公平公正开展后续工作,坚决杜绝违法违规情形。

线上考试背后:

AI监考技术,人工远程监考

据网友透露,5月28日下午,在名为“5.28安徽农商行⑤”的QQ群内,笔试开考六分钟后便有人发出“答案”,并通知答案发出后五分钟未付款将踢出群;且另有截图显示躲避双机位摄像头监考的操作提示。

经调查了解,安徽省联社5月24日在官网发布《安徽农村商业银行系统2022年社会招聘线上考试通知》,此次考试的正式考试时间为:5月28日(周六)15:00-16:30,公告明确“一旦发现作弊行为,考试成绩作废”。

本次招聘考试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启用人脸识别对考生身份进行核验,考试中通过AI监考技术、人工远程监考等方式实时监控,考后通过调取考试视频、音频等方式全面核查。

在考试通知中,“其他有关事项”一栏中,安徽省联社提及:本次考试不指定任何参考书籍,不委托任何机构及个人开展相关培训服务。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任何以“安徽农村商业银行系统2022年社会招聘”为名的辅导班、辅导网站、公众号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

3月21日,安徽省联社官网就发布了一则“严正声明”。声明称,安徽省联社及各农商银行从未授权任何机构和个人以“安徽农商银行招聘”等名义发布任何培训信息,各类声称安徽农商银行招聘“笔试、面试包过”均为虚假宣传,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2000名新员工培训在即

项目已开启公开招标

6月24日,安徽寰亚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受安徽省联社的委托,现对“安徽农商银行系统2022年新员工岗前培训项目(二次)”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2022年新员工岗前培训,培训人数共计约2000人,培训内容包括线上培训、线下实操培训等”是该项目招标的主要内容,项目控制价为318万元,要求自筹资金、不分包。

据悉,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和开标时间,均为北京时间2022年7月15日14时30分。投标人需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具有履行本项目商务技术和服务的能力;如投标人为高校直辖的培训中心,须提供高校或学院授权文件。

该项目要求投标人财务及经营状况良好,无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近三年内的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违规记录,没有骗取成交和违约行为。

与此同时,投标人近四年(2018年1月1日至今)须具有省级及以上银行业新员工线上培训管理服务案例和线下培训管理服务案例(案例参训人员不少于500人,线上和线下培训可以为同一份案例)。

该项目并非首次公开招标,此前曾流标。6月23日,安徽省联社披露称,安徽寰亚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受安徽省联社委托对安徽农商银行系统2022年新员工岗前培训项目进行公开招标,该项目因故流标,流标原因是“实质性响应的投标人不足3家”。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