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天天观热点:冻干猫粮兴起 宠物食品行业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

中国宠物食品市场的增长速度较快,但是整体上处于前期发展阶段,市场发展空间较大,为市场拓展提供了机遇。

宠物食品中的冻干猫粮相信对于大多数养宠者来说并不陌生,利用真空冷冻干燥技术制造的猫粮冻干,能更好的保留到食材原有的气味及营养。常见情况,冻干被用来当做猫咪的小零食及营养奖励,而主食冻干除了具有以上作用外,还包含了丰富的营养成分,且可以作为主食,供猫咪长期食用。


(相关资料图)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宠物食品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分析:

宠物食品行业市场规模

相较发达国家的宠物经济,中国目前的宠物市场正处于起步阶段,与宠物相关的行业、周边,已经成为一个独立的产业,市场细分也越来越精细。2021年下半年中国宠物食品行业融资较多,其中以初期轮次为主。宠物食品作为宠物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都是资本与创业者们看好的细分领域。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宠物食品规模约1554亿元,预计2022年宠物食品行业规模达到1732亿元。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养宠观念的不断推广普及,高成长性的宠物行业已成为市场蓝海。宠物食品高频、消费量大的特征,吸引了很多初创企业驶入该赛道,这使得本土品牌的市占率逐步提升,海外品牌市占率逐步下降。

近几年来各类宠物食品问题频发,产品的安全性更是广受消费者关注。作为国内专业的宠物食品品牌,牧野奇迹无谷生骨肉主食冻干从研发到出厂全流程严控:-35℃至-40℃急速真空冷冻锁住营养新鲜;辐照灭菌杀死可能存在的细菌病菌和虫卵;除研发工厂检测外,同时另送第三方专业权威机构确保食品安全,符合AAFCO、fediaf标准。做到真正的严控细节,精研品质。

宠物食品行业市场前景

约有一半的宠物食品消费者是新手,且该趋势有望延续,每一个养宠家庭在宠物食品的消费方面,既包括总消费量增加,也包括不同品类之间的支出提升。超过六成的养宠新手是女性,未来,在低线城市依然尚存较大的增长空间;另一方面,新兴养宠主力军将推动中国宠物食品市场良性增长且实现消费提高。

干粮市场地位稳定,是宠物食品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功能性的宠物食品受益于宠物饲养者对科学喂养理念的认知提高,有着较大发展潜力。宠物营养品作为宠物食品的补充,迎合了宠物消费升级的需求。

想了解更多关于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2-2027年宠物食品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

热点报告推荐:

《2022-2027年中国宠物食品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

关键词: 宠物食品 研究报告 宠物经济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