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世界热文:国泰君安证券:U型复苏 关注供需紧平衡下的投资机会


(相关资料图)

经济当前已经迈入复苏期,未来一段时间是缓步加速的状态,三四季度GDP增速大概率会回到5%-5.5%附近。在U型复苏的过程中,关注需求双驱动和供给长约束下的投资机会。

对于需求的双驱动,下半年部分投资(新老基建、技改投资)与消费(政策利好与防疫微调)将承担经济反弹的主要作用。由于供需矛盾在过去三年几轮的反复切换,导致供给端收缩的情况不断出现。上游在双碳限制下供给始终承压,中下游部分行业在成本与需求过去一段时间的打压下也呈现出清情况。因此,未来带有供给长约束的赛道将更加受益于需求的修复,供需紧平衡将是复苏周期中最大的确定性。

对于政策环境而言,稳增长政策还有较大的发力空间,稳增长三板斧:地产、基建、平台经济的政策环境将继续出现积极信号。随着美国通胀下半年的缓慢回落,以及联储加息预期在三季度后期小幅走弱,国内货币政策空间将在三季度之中再度释放。整体而言,政策大环境将继续升温。

从宏观角度来看,关注三条主线:技改相关科技成长与新老基建赛道(能源转型、数字化转型、水利与交运基建);防疫微调与政策发力中的消费与地产预期反转;外部不确定性下的初级产品供应(石化、农产品)和国内碳通胀品种(煤炭、钢铁、基化)。

(文章来源:国泰君安证券研究)

关键词: 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证券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