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天天消息!秦洪:赛道股做多动能依然充沛 已成为A股多头旗手

在主要股指周四成功站上半年线之后,周五A股市场再度强势冲高。光伏、军工、电动车等赛道股活力十足,成为强势股的跑马场。与此同时,CXO等生物医药产业链个股也有反抽的意图。


(相关资料图)

看来,赛道股的做多动能依然充沛,已成为A股多头旗手。

赛道股不时涌现新热点

对于赛道股来说,所处的行业景气度极高。以光伏为例,目前的市场需求不仅在于我国本土的强劲需求,而且在海外的美欧等发达经济体来说,对于我国的光伏需求也是持续且放量的增长。如此就赋予光伏等赛道股整个行业的市场容量不断拓展的强大预期,自然推动着各路资金纷纷涌入这些赛道股淘金。

与此同时,在近段时间,赛道股也不时出现新的产业催化剂,不仅是产业的销售数据,而且还在于产业内部的诸多细分领域不时出现新的技术创新,比如动力电池领域的麒麟电池、光伏玻璃电池产业出现新的产业化的产品,那就是硅异质结光伏电池(HJT)。

这对于A股市场来说,有两个积极的推动力,一是为A股带来一个极具冲击力的股价拉升题材,因此,金刚玻璃(300093)等个股在周五相继冲击涨停板。二是进一步提振了各路资金对这些赛道股未来成长的预期。毕竟,产业结构的优势、新产品的出现,必然会进一步推动相关新产品的渗透率的提升,延长了产业景气周期。且新产品、新热点、新技术,往往会对应着新的领涨兴奋点,就如同宁德时代(300750)的电动车王位一度被比亚迪(002594)所取代一样。

围绕主线品种积极布局

因此,越是有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越意味着产业的活力旺盛,越意味着二级市场的股价涨升的生命力越强大。正因为如此,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反弹走势已不仅是针对今年3月、4月下跌周期的技术性修正行情特征,而是一轮新行情的开始。如果从本轮行情的逻辑来看,新一轮行情的特征较为明显。

此逻辑就是本轮行情是产业周期与货币流动性的共振所释放出的强大做多动能。产业周期,主要指的是前文提及的光伏、电动车等赛道股的产业景气持续前行,其中,光伏、电动车等已在全球拥有强大的竞争实力。又由于前文提及的诸多新技术应用、新产品的出现,从而使得赛道股已成为A股强势周期的旗手。与此同时,家电等产业复苏的投资主线也在近期持续活跃,在周五午市后更是再度发力,说明产业周期的做多动能非常强劲。而货币流动性则是以我为主,延续着宽松的态势,从而使得市场利率持续走低,抬升了权益资产的估值中枢。

如此的共振已经带来戴维斯双击的效应,且此效应正在因为增量资金的持续加仓而得到反复强化。此增量资金既是回补仓位的本土机构资金,也是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外资。他们在看到这些赛道股的强劲涨升动能之后,正在践行着右侧交易的加仓策略,从而驱动A股市场进一步走高。

当然,短线因涨幅过大,乖离率有所放大,可能会引发短线的波动。但是,由于行情的逻辑强硬,每一次的震荡就是一波倒车接人的契机,所以,在操作中,紧扣赛道股这样的投资主线,高仓位运行,且不宜频繁操作。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关键词: A股市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