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环球微动态丨宠物医疗市场规模多大?宠物医疗行业市场行情分析

宠物医疗市场规模多大?宠物医疗行业市场行情分析

中国宠物医疗行业未来将不断整合,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位居行业前列的企业可通过外延式扩张,整合竞争对手,拓展业务范围、扩大网络布局,行业整合将成为宠物医疗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


(资料图片)

宠物医疗是宠物服务中最大的子领域,在我国起步晚,但发展迅速,现在暂时市场格局未定,但是随着资本的进入,未来将有有巨大的可扩张和增长空间。另外,这个行业的进入壁垒,其对兽医的专业性、技术性要求很高,具有较高的定价权,且容易与宠物殡葬等产业形成很好关联度。这是仅次于宠物食品领域的第二大市场,并且是一个刚性需求市场,也是比宠物食品行业更容易做出服务溢价的市场。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宠物医疗行业竞争分析与投资战略研究咨询报告》分析: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城镇宠物猫犬数量为近亿只。对宠物的饲养从动物性功能开始已经发展到亲情陪伴这一层。尤其都市青年,对宠物给予的财力投入相当可观。养宠人更多的关注宠物的健康,从宠物喂养、疫苗接种、保健品、体检等方面给予呵护。

宠物医疗市场占比

《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2021年,宠物医疗已占据整体宠物市场的29.2%,是仅次于宠物食品的第二大细分市场。但作为仅次于宠物食品的宠物核心产业,调研发现,“给宠物看病贵”依然排在宠物主养宠痛点的第一位。

目前中国宠物医院数量有1万多家,总体而言,目前我国宠物医院发展总体态势良好,但也存在连锁化率低、医院规模小等问题。而且国内宠物医生主要来源于农业类大中专院校兽医专业,缺乏医生资源,也直接导致宠物医生人才储备不足,无法应对剧烈增长的宠物医生需求。

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宠物医院已经成为宠物主购买主粮的第二大渠道,偏好度为25.8%。而在营养品销售上,60岁以上人群在购买宠物营养品时,宠物医院已超过电商成为首选渠道。

宠物医疗市场规模

2021年宠物医疗行业共发生5起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达到7亿元。从融资金额来看,2021年宠物行业融资过亿元的企业,主要都集中在宠物医疗领域。宠物医疗行业作为除宠物食品外的第二大刚需市场,规模达到了600亿元,约占整个宠物产业的22%,且占比逐年提升。

在经营情况方面,我国宠物医院呈现多元化经营,主要以医疗为主,兼顾商品销售和洗澡美容。具体数据显示,医疗服务在宠物医院服务品类的比重高达96.8%,其次是商品销售和洗澡美容,分别占86.7%、71.6%。

想了解更多关于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宠物医疗行业竞争分析与投资战略研究咨询报告》。

热点报告推荐:

《2021-2025年中国宠物医疗行业市场发展现状及预测报告》

关键词: 宠物医疗 宠物医院 宠物食品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