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全球微速讯:七国集团峰会召开在即 石油成为最大看点


(资料图片)

据央视新闻报道,备受市场关注的七国集团峰会从6月26日(今日)至28日(下周二)期间举行,本次峰会的议题涉及俄乌冲突、气候变化、能源危机、粮食安全、经济复苏等话题。观察人士指出,在俄乌冲突持续升级的背景下,七国集团在此次会议中将面临多年来最严峻的挑战和危机。

然而在25日(即召开前一天),数千名民众在慕尼黑举行抗议集会和游行活动,他们挥舞着“反对七国集团”“拯救气候”等旗帜,呼喊着“团结一致阻止七国集团”等口号,在慕尼黑市中心游行。根据德国警方的估计,当天有数千人参与了集会。

不过此次会议,大家更多关注的是能源危机,自俄乌冲突出现以来,包括石油和天然气在内的大宗商品均有不同程度上涨,这也带动通货膨胀,以欧洲为例,此前他们在近期相继披露了5月CPI数据,其通胀率普遍高企。根据德国联邦统计据数据,该国5月份的年化通胀率达到7.9%,已连续三个月刷新自德国统一以来的新高。

然而为了应对高通胀,或许此次G7会议将讨论将如何减少俄乌冲突对通胀影响。在石油方面中,据相关媒体报道,目前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问题的讨论已取得足够进展,可提交至峰会上讨论。

此前部分国家表示对俄罗斯石油设定价格上限,这种价格机制可能在一定程度抵消能源价格推动的通胀影响,还可以防止俄罗斯以更高的价格出售石油。

对于俄油的价格上限是通过一种机制来实现,该机制针对超出特定出货数量的俄罗斯石油,对于这部分俄油将加以限制,禁止保险与金融往来服务。

然而这种机制,欧洲国家仍在分歧,因为这将需要所有27个欧盟成员国的同意。同时美国正在不惜余力推动这一机制出炉,耶伦此前指出,美国应该恢复进口俄罗斯原油,但必须是低价进口,以限制后者的石油收入。

从以上看,G7集团成员国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来找到一种方法,一方面限制克里姆林宫的能源收入,另一方面减少迅速减少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依赖对本国经济的影响,从目前来看,仍属未知。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七国集团 新闻报道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