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动态焦点:多家银行停止部分自动理财产品服务


(资料图)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一则停止相关产品自动理财服务的公告,引起社会关注。记者采访发现,随着保本理财产品退出市场,适合自动理财模式的产品在不断减少。相关业内人士认为,公告的发布也传递出一个信号,在“买者自负、卖者尽责”的资管大环境下,投资者选购理财产品务必先了解产品风险特征,切忌盲目买入。

中国农业银行公告称,该行于2022年5月30日起,停止“金钥匙·安心快线”天天利滚利第二期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的自动理财服务,该产品申购、赎回等服务不受影响,仍可正常办理。

记者了解到,自动理财是一种智能高效的理财服务,包括自动申购、预约赎回等功能。其中,自动申购是指投资者签订相关协议后,系统可根据约定的投资金额和周期,自动为投资者购买对应的理财产品。也正是由于自动理财服务兼顾了收益的稳健性和投资的便捷性,一度成为银行增强客户黏性的“利器”,备受投资者青睐。

随着一系列监管新规的发布,部分银行开始对自家的理财产品进行调整,部分自动理财产品下架。据了解,工行的“利添利”账户理财业务和光大银行的“活期宝”理财业务以及齐鲁银行的活期存款自动理财业务都已停止。

业内人士表示,在资管新规、现金管理新规等一系列监管规则发布以后,理财市场已经发生了明显变化,保本理财产品已经全部退出市场,银行理财产品进入了净值化时代,许多理财产品的净值波动幅度加大,自动理财产品投资风险也已有所加大。

按照资管新规的要求,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前需要经过银行的风险承受能力评估,银行需要依据投资者的评估结果,向其销售合适的产品,投资者需要自行承担投资风险。银行停止了自动理财服务,也是将是否继续购买产品的选择权交还给了投资者。

业内人士表示,一系列监管新规的发布,使得适合自动理财服务的产品越来越少,这类产品的收益率也在逐渐下行,银行对这类业务进行调整也是大势所趋。

(文章来源:临沂日报)

关键词: 多家银行 产品服务 中国农业银行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