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大家保险积极探索养老与保险融合发展 持续推动业务转型

2019年6月25日,大家保险集团正式成立,至今已满三周年。

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不断,国内经济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大家保险集团面对不确定性增强的外部发展环境,按照“三年打基础、五年达转型、十年显成效”发展规划,持续推动业务转型发展,管理体系不断完善,业务品质和内含价值持续提升,“保险保障+养老服务”生态链初具雏形。

2021年,大家保险集团聚焦业务价值,业绩不断优化,全年实现保费收入708亿元。其中,大家人寿聚焦价值增长,首次实现新业务价值由负转正,突破21亿元;银保渠道期缴销售能力建立,新单期缴保费收入连续两年超200亿元;个险渠道加快破局,独立代理人模式落地生根,规模人力超9000人,事务所624个,百万圆桌会员173人,保费收入2.7亿元。

2021年,大家财险综合成本率比上年下降13.1%,实现原保费收入70.2亿元,增长17.8%;其中,非车险业务原保费收入14.5亿元,增长38.8%,业务结构优化明显。大家养老实现“零的突破”,长期险保费收入超3000万元。同时,大家保险投资端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保险主业,投资收益稳健增长,三方业务管理规模达966亿元,增长14%。

值得注意的是,在养老方面,2021年,大家保险集团完成“城心医养”“旅居疗养”“居家安养”等产品线布局,以响应公众对养老服务的新需求。截至当年末,“城心医养”在北京、天津、南昌落地5个项目,“旅居疗养”在北戴河、黄山、杭州、三亚布局4个社区,“居家安养”在北京设立1个照护中心。

此外,大家保险集团积极探索养老与保险融合发展,“保险保障+养老服务”生态链初具雏形。2021年,养老社区贡献保费33.5亿元,增长220%,贡献价值超5.8亿元,贡献客户4498人,养老战略对保险端赋能日益凸显。携手中国诚通、中国铁建、国药集团成立中康养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为多元化养老布局储备优质项目;发布专业养老品牌“大家的家”,为家庭提供全场景、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养老服务;聚焦医疗、康复、护理需求,深度打造养老服务能力。

据悉,2021年是大家保险集团“规范管理年”,集团全面梳理查找管理中存在的隐患,着力抓好各项整改,强化管理能力,推动集团管理体系持续完善。目前,集团按照规范公司治理的要求,初步形成集体决策、专业支撑、有效制衡的治理机制,建立了符合保险集团要求的经营管理体系,组建了临时党委和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提升经营业绩。(记者 谭乐之)

关键词: 大家保险 业务转型 大家保险集团 保险保障+养老服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