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环球通讯!2022小水电工程行业前景及现状分析

小水电工程行业市场前景及现状如何?小水电工程行业在全球能源供应及温室气体减排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水电技术已经实现了全产业链的全面提升。未来水电开发将作为能源发展的重点领域。小水电工程行业对于解决国民经济发展中的能源短缺问题、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区域经济的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无疑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相关资料图)

2022小水电工程行业前景及现状分析

“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明确的年度目标任务和农村供水新标准,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农村供水工程建设力度。脱贫地区争取将符合条件的小型水源和农村供水工程建设项目纳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优先安排实施。小水电工程行业实施稳定水源工程建设,推进农村供水规模化建设和小型工程标准化改造。

小水电工程行业发展机遇

“十四五”期间,国家将继续开展水电新农村电气化县建设。规划建成300个水电新农村电气化县,新增小水电装机容量515.6万千瓦,人均年用电量和户均年生活用电量在2010年的基础上增长25%以上。“十四五”是加快民生水利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小水电工程行业发展的机遇期。

小水电工程行业技术已经实现了全产业链的全面提升。未来水电开发将作为能源发展的重点领域。

“十四五”期间,国家将继续开展水电新农村电气化县建设。规划建成300个水电新农村电气化县,新增小水电装机容量515.6万千瓦,人均年用电量和户均年生活用电量在2010年的基础上增长25%以上。“十四五”是加快民生水利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小水电发展的机遇期。

小水电工程行业成果分析

我国新能源装机已达5.3亿千瓦,在全球新能源装机总量中的占比已超过1/3,2030年将达到12亿千瓦以上,新能源的高效利用将面临较大挑战。预计2030年,我国抽水蓄能装机将达到1-1.2亿千瓦,抽水蓄能规模的持续扩大能够促进新能源快速发展,抽水蓄能可新增消纳新能源5000亿度以上。

中国在水电领域特别是小水电工程行业开发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年以来,在完成2020年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四川省进一步持续深化整改工作,截至2021年6月30日,已将全部5131座小水电站纳入清理整改范围,按照国家要求逐座整改。

其中,保留243座,已完成复核;整改3528座,已完成整改;退出1360座。2021年拟退出的137座,已退出81座,已退出电站总数为1093座(含2020年已退出1012座)。全省退出类小水电在原来1250座的基础上,新增退出类小水电110座,退出类电站总数达1360座。

在激烈的小水电工程市场竞争中,企业及投资者能否做出适时有效的市场决策是制胜的关键。小水电工程行业研究报告就是为了解行情、分析环境提供依据,是企业了解市场和把握发展方向的重要手段,是辅助企业决策的重要工具。报告根据行业监测统计数据指标体系,研究一定时期内中国小水电工程行业现状、变化及趋势。

更多小水电工程市场调研消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6年中国小水电工程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农村供水 的基础上 抽水蓄能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