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天天动态:净值反弹强劲多只基金开启限购

中国基金报记者李迪


(资料图)

A股市场明显回暖,基金净值迅速反弹,不少投资者争相申购。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多只绩优基金已开启限购模式以控制规模增长。

6月30日起,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领航和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两只基金开启限购,上限金额分别为1万元和10万元。

6月29日,郑澄然管理的广发鑫享混合正式开启限购,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申购上限为1000万元。

6月24日,何帅管理的交银施罗德持续成长暂停大额申购,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上限为3000万元。6月8日,崔宸龙管理的前海开源新兴产业开启限购,限购金额为200万元。6月2日,冯明远管理的信澳核心科技混合开启限购,限购金额为500万元。

近期开启限购的基金中,多为近期净值上涨较多的绩优基金。其中,前海开源新兴产业A二季度回报超14%,交银施罗德持续成长二季度回报超13%。广发鑫享混合二季度回报超8%,中庚价值领航、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二季度回报超7%。

投资者信心提升,明星基金受到追捧。而如果大量申购资金涌入,会导致基金收益被摊薄。

“市场信心虽然还没彻底恢复,但一些反弹强劲的明星基金或主题基金已经迎来了一波热情申购。目前,股市估值已经有了一定回升,基金控制规模有助于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避免追高。而且。基金在6月开启限购也有助于维护规模稳定,避免收益被摊薄导致的排名后退。”北京一位绩优基金经理如是说。

展望下半年市场,部分业内人士预期,A股将迎来结构性行情,中小、价值风格有望占优。而在结构性行情中,单只基金规模如果过大,可能会难以找到充足优质投资标的。主动控制规模也更有助于基金在结构性行情中灵活投资。

民生加银基金认为,由于缺乏持续的增量资金和“阻力位效应”的存在,导致在牛市之后的一轮行情可能很难有太大的涨幅。而且,此前大牛市中基金重仓的板块往往不再会成为机构看重的板块,导致该板块在牛市结束后的结构性行情中往往排名倒数。而其他板块因为有了存量调整的增量资金,表现反而较好。过去两年占优的大盘成长风格或将会逐渐让位中小、价值风格。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关键词: 中国基金报 A股市场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