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每日简讯:德讯证顾观点:短期冲击提供低吸机会;关注抗跌稳健型板块

摘要:当下市场处于历史低估值区间,短期的利空冲击提供了挖坑低吸机会。


【资料图】

今日策略

关注大消费、基建、汽车、军工

大势研读

9月14日,受海外利空影响,当日市场大幅低开弱势震荡,指数与板块普跌。

具体来看,指数早盘全部大幅低开,全天一直在水线下方弱势震荡,无明显反弹迹象,其中创业板指区间跌幅最大超2%,而上证指数跌破5日均线,回到半年线附近;而板块也普遍下跌,仅有40个板块在收盘时保持红盘,上涨率不足8%。

市场整体明显短期避险情绪大增,主要原因在于美联储昨日公布CPI数据,数据表现超乎市场预期的消极,导致全球资本市场大跌,A股受连累也在市场逻辑之中。

不过,A股的下跌属于惯常性质的情绪反应,短期效应强,有较大概率在风头过后再度反弹;技术面看半年线是中期重要的支撑位,当日指数表现也只是弱势震荡而没有持续下行,说明A股当下节奏较稳,更多资金还在观望,这利于后市的反弹。

短期的利空冲击提供了挖坑低吸机会;待市场企稳回升之后,可再度寻找平时表现积极的结构性热点布局。

目前外盘利空尚存之时,市场尚存避险情绪,具备短期抗跌和长期稳健属性的板块更受青睐;具体板块上,建议侧重关注大消费、基建、贸易、汽车等题材。

(文章来源:德讯证顾)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