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A股三大指数冲高回落 酿酒板块逆势走强


(相关资料图)

12月22日,两市股指早盘强势上扬,沪指一度逼近31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涨超1%,随后震荡回落,午后翻绿;两市成交额有所放大,全日成交约6600亿元,北向资金尾盘加速流入,全日净买入约28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46%报3045.43点,深成指跌0.33%报10876.31点,创业板指跌0.36%报2295.32点,上证50指数涨0.47%;两市合计成交6575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28.15亿元。

盘面上看,酿酒板块强势拉升,农业、教育、纺织服装、保险、券商等板块上扬,供销社、职业教育、抗病毒面料概念表现活跃;煤炭、化工、有色、电力、医药、半导体、汽车等板块走弱,光伏、锂电、风电、储能概念等下挫。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华鑫证券表示,市场再度进入极致的地量状态,基于近期的总量判断,目前认为短期调整尚未结束。主要逻辑在于情绪层面,短期高点已经出现,内外部流动性无法有更大的边际变化点,因此指数进一步回落是高概率的事件,而对于投资者来讲指数调整已经开始,现阶段没有必要过度恐慌,3100点下方是值得进场的区域,尤其如果接近3000点区间更是难得配置机会

东吴证券认为,本轮市场调整从流动性与科创50来看,可能还未见底,但量能已经是年内较低水平,离底部已经越来越近。在医药板块震荡分化后,资金选择另一条主线——消费板块炒作,一方面既有政策端的利好,另一方面,放开后消费复苏的逻辑无法证伪,但局部题材炒作过于火热。后市方面,建议关注国内疫情发展,短线还需等待市场企稳信号,而中长线则坚定看好市场。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词: 酿酒板块 A股三大指数 冲高回落 创业板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