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世界报道:证券时报:经济复苏信心增强是A股最强“助推器”


(资料图)

1月5日,上证指数继续上扬,新年已是三连阳。

对于大多数有准备的投资者而言,新年“红包”在意料之中。在经历了大幅震荡调整后,A股整体估值已经处于相对低位。从市盈率来看,2022年收官之时主要宽基指数PE估值水平均较低,上证指数、沪深300等估值多在历史10年的40%分位以下。小盘成长股的估值调整更充分,已处于历史低点。而经济复苏的信心增强成为A股起飞的最强“助推器”。

从宏观层面来看,去年底以来,利好政策不断释放。房地产相关政策持续调整,极大提升了各类主体信心。《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出台,进一步明确了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培育完整内需体系的发展方向。机构预测,2023年中国GDP增速有望超过5.5%。

从微观层面来看,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街道、商场人流逐步恢复,烟火气再次升腾,需求收缩的预期明显转向。以元旦假期为例,据美团报告显示,元旦假期日均消费规模同比2019年增长75%,异地消费周环比增长近五成。假期前两日,全国堂食线上交易额较前一周增长超一倍。

另一方面,香港与内地“通关”首阶段安排公布。香港与内地“通关”,再次向全球投资者传递出中国将把更多精力集中于恢复经济的信号,全球投资者也大受鼓舞。1月5日,北向资金净流入127.5亿元;最近3个月,北向资金已经净流入517.6亿元。在此之前,外资大行已经纷纷唱多中国经济和A股。高盛认为,自去年11月开始,中国股市已出现了一个相对较强劲的牛市信号,预计此波牛市将持续。摩根士丹利认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二季度开始,出行、生活基本上恢复常态,全年GDP增速恢复到5%。

总而言之,A股既是中国经济的“晴雨表”,也是老百姓发展信心的“温度计”。老百姓有信心则经济有希望,经济有希望A股也终将欣欣向荣。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关键词: 上证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