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体育 >

北京冬奥公园成京西“新地标” 已承办多个公益主题活动

365天、1142公顷、1053367游客,这是北京冬奥公园开园一周年的成绩单。一年来,北京冬奥公园已成为京西“新地标”。

北京冬奥公园是石景山区服务保障冬奥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中国铁建首次参建运营冬奥主题公园。2021年国庆节北京冬奥公园正式开园,这里有着智慧陪跑墙的马拉松大本营、复刻“老丰沙铁路”的火车乐园、模拟山地滑雪环境的“冰雪森林”、与奥运五环遥相辉映的“冬奥之环”,天然景致与人工景点相映成趣,作为运营主体的中铁建发展集团融合了自然山水、历史文化、工业遗址等多种元素,将北京冬奥公园打造成了展示冬奥文化的靓丽名片。

北京冬奥公园也成了永定河畔百姓生活的新亮点。“冬奥公园开放后,为我们这些住在附近的居民提供了新的去处,在公园内散步,各种融合冬奥元素的景观随处可见。”家住古城街道的刘女士说。

在初期运营中,中铁建发展集团坚持以“公园+”为理念运营,打造公园体系建设升级版,通过功能的叠加,放大公园体系建设的效益。“北京冬奥公园是石景山区服务保障冬奥的重点项目,开园后我们充分利用公园场地、设施,扩大冰雪运动的覆盖人群,投资建设冰雪场地,用以满足公众的冰雪健身和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的需求,实现冬奥公园的高品质运营,让全民参与冬奥、共享冬奥。”中铁建发展集团北京冬奥公园现场负责人介绍说。

冬奥会闭幕后,传承冬奥文化、点燃全民运动热情,进一步保持和推动“人民奥运”,实现冬奥遗产利用效益最大化,成为冬奥公园的新任务。铁建发展在冬奥公园努力培育“体育+”产业生态,现有的跑马文化,重点发展体育商贸、体育会展、体育旅游等多元业态,将“全年龄、全天候、全季节休闲健身”烙印成冬奥公园新IP。

为了让冬奥公园成为全民参与、全龄共享的京西健身休闲打卡地,42公里马拉松线路途经6个文化景点和莲湖秋月等7个生态景点,公园美景尽收眼底。为满足不同人群需求,冬奥公园在42公里滨河马拉松路线的基础上,设置了2公里轻松智慧跑线路、10公里夜跑路线等。作为拥有市内首条全封闭跑马路线的公园,冬奥公园还承办了“追逐梦想行动”“能源环保公益跑”“金地悦跑”等公益主题活动。

从宣传冬奥的“窗口”到展示冬奥的“舞台”再到全新的跑马“乐园”,这座将“十里钢城”与“青山绿水”自然融合的冬奥主题公园已经成长为首都西部最大的城市休闲公园,成为“打卡”京西的“新地标”。

关键词: 北京冬奥公园 京西新地标 公益主题活动 冬奥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