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化 >

歌曲《领航》在各大音乐会的舞台上唱响 用情用心的旋律打动人心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领航中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作为第九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领航》正在本市各大音乐会的舞台上唱响。大家充满激情地演绎,真切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赞美和歌颂新时代的新气象。

大气磅礴、恢宏壮美的《领航》首唱于《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并入选第九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在保利天歌交响乐团1月1日晚上演的大型交响合唱新年音乐会上,这首歌曲以交响合唱的形式,由指挥家郑健执棒,带领乐团与北京首席艺术家男生合唱团合作,作为开场曲目呈现在音乐会上。记者从采访中了解到,拿到《领航》的歌词和曲谱后,乐团与合唱团的艺术家们都认为这是一首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作品,大家抓紧时间完成排练,使这首作品成为音乐会上的一大亮点。

现场聆听这首歌曲的观众激动不已。演出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共同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百年征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领航》这首歌曲用情用心的旋律打动人心,表达了中华儿女阔步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津参加演出的指挥家郑健表示,歌曲不仅符合当今的审美,又体现出民族文化的音乐特色,优美的歌词、激昂的旋律,诉说着亿万中国人民的心声。作为一首热情赞美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的颂歌,《领航》让参演的每一名演员都感到十分振奋,感觉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大家表示,未来将会用情、用力地讲好中国故事,创作演绎优秀作品,不辜负伟大时代赋予文艺工作者的使命。

孩子们对党和祖国的感情是天然的、深厚的。1日晚在天津大礼堂2022天津城市新年音乐会的舞台上,作为音乐会的开场曲,由60余名少年儿童组成的尚艺少儿艺术团,在钢琴伴奏下以清澈稚嫩的童声唱响歌曲《领航》。在演出前的排练中,领唱者张鹤带领小演员观看了《领航》的MV。“这次我们都很努力,这首歌把我们心中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都唱了出来。”在后台,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谈起演唱这首歌曲的体会。青年歌唱家张鹤表示:“演唱这首歌,对孩子们是一次非常好的红色主题教育,也是一种振奋与激励。迎接新的百年,他们是参与者、是建设者,他们更是我们的未来。”(高丽)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