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化 >

天津市作家狄青最新散文随笔集《爱情传奇》正式出版发行

我市作家狄青的最新散文随笔集《爱情传奇》,近日由北京燕山出版社出版发行。

狄青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天津市解放区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天津市文联委员、天津作协连续五届签约作家。狄青从15岁开始发表作品,多年来笔耕不辍,始终坚守在创作一线。小说先后获得《长江文艺》小说双年奖、《鸭绿江》文学奖最佳小说奖;散文随笔作品连续多年被收入花城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年度优秀随笔年选》《中国年度优秀杂文年选》等选本;文艺评论作品连续两年入选由中国文联编辑出版的《全国中青年优秀文艺评论文选》。

此次收入《爱情传奇》一书的,共有狄青最新创作的散文随笔86篇,其中多数作品曾被《读者》《青年文摘》《中外文摘》《杂文选刊》《经典阅读》等国内知名选刊转载。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文学评论家张莉说:“狄青的作品一直都在关注我们的时代生活、我们时代的人的命运。这一事实说明,狄青与当前国内新锐作家们有着共同的现实感受力。”(高丽)

关键词: 天津市作家狄青 最新散文随笔集 爱情传奇 北京燕山出版社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