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礼赞70周年 奋进新时代 用更高目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伟大历程彪炳史册,辉煌成就举世瞩目,经验启示弥足珍贵,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更是取得了非凡历程和历史性成就。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求我们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夺取压倒性胜利,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经过几年努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党内正气在上升,党风在好转,社会风气在上扬。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七十年的探索实践说明,新的历史条件下,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我们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标准和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不断取得反腐败斗争新战果,不断打造政治生态新气象,以更高的目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方向迈进。

作者: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