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上海证券报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国标:传播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

12月29日,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2021“金理财”保险行业评选获奖名单揭晓。上海证券报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国标代表主办方向获奖单位表示祝贺,并坦言“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保险业作为护航实体经济的重要力量,任重而道远”。

“金理财”奖评选是上海证券报推出的金融行业年度大型活动,至今已举办12届。寻找最优秀的金融机构,是上海证券报“金理财”奖评选的初衷,而出色的金融机构,应兼具专业性、成长性、服务性、稳定性和创新性。上海证券报作为新华社主管主办的主流财经媒体,致力于向受众传递权威资讯、传播正向能量,助力金融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实体经济注入强劲动能。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整个社会实体经济的发展都离不开保险行业的保驾护航,而成熟的保险市场又需要成熟的保险机构参与建设。回顾保险行业发展的过程,“回归保险保障、做好资产负债匹配”是保险业的初心与使命。

2021年,一系列保险监管新政陆续实施,引导保险业逐步正本清源。这一年,寿险行业持续整顿净化市场,车险综合改革让利于民,养老保险创新供给不断加速,保险资管行业财富管理能力持续提升。在不断重构的市场格局下,保险机构及保险资管机构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

今年,恰逢上海证券报创刊30周年。叶国标表示,在亲历和见证保险业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和砥砺奋进的过程中,上海证券报不但从未缺席,还全面、深度报道了保险业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和宝贵经验。可以说,上海证券报与保险业同呼吸、共成长。

30年来,作为监管部门法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同时提供权威、全面、及时的新闻资讯和专业、特色、新锐的深度报道,在保险行业和资本市场独树一帜,拥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三十年如一日,上海证券报见证了中国保险行业的成长壮大,在中国保险行业未来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上海证券报将一如既往密切关注、深度参与,提供优质的信息服务和积极的舆论支持。”叶国标表示。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保险业挑战和机遇并存,压力与动力并重。一方面,监管形势、人口结构变化,给保险业的供需端、资产端、负债端带来挑战;另一方面,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重塑保险业生态。

叶国标指出,经过数代保险人的艰苦奋斗、积极探索,中国的保险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简单到多元,从稚嫩到成熟,保险大国迅速崛起,改变了中国形象,提升了中国地位。当前,我国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抓住“双碳”战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等时代新机遇,打造“保险+科技”生态体系,坚持守正创新,护航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保险业仍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锦绣的发展前景。

凭借着对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的严格执行和对金融行业发展规律的理解和尊重,“金理财”奖已成为国内资产管理领域内兼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权威奖项之一。今年11月8日,近60家保险机构的100多个候选品牌和产品报名参评“金理财”保险行业评选,参评机构数量创造了该奖项设立以来的最高纪录。

三十而立正青春,风华正茂启新程。上海证券报将以青春的心态、奋斗的姿态、创业的状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华精神,一如既往地追求政治品德、新闻品格、专业品位、服务品质、一流品牌,继续做好中央政策权威的解读者、市场秩序公正的维护者、投资者权益坚定的守望者、行业声音可靠的传播者,为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和金融市场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