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上海国资经营公司董事长变更

12月30日,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国资经营公司)发布公告,管蔚任公司董事长,周磊不再担任;沈嘉荣任公司董事,刘军军不再担任。

工商信息显示,上海国资经营公司是多家上海国企的股东,直接控股国泰君安、沪农商行等上市公司,参股太平洋保险、浦银金融租赁等多种类型金融企业。上海国资经营公司由上海市国资委旗下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国际集团)全资控股。

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获悉,12月27日下午,上海国际集团召开上海国资经营公司领导班子调整宣布会,上海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北华表示,这次上海国资经营公司主要领导调整是集团党委落实市管企业领导人员兼职管理要求,经过统筹考虑、认真研究做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集团党委对国资经营公司班子建设和公司发展的高度重视。

俞北华代表上海国际集团党委对上海国资经营公司班子建设和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其中提到,公司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立足主责主业、发挥独特竞争优势,在服务上海金融中心、科创中心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和国资国企改革中跨前一步、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扛起国有企业使命担当。要不断改革创新。要按照集团战略决策部署和公司新一轮战略发展行动规划,在AMC业务开展、股权投资管理、资产结构优化等方面坚持高质量发展,并在发展中不断创新、改革。要高度重视风险防范。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在不断提升资产质量、投资效益的同时,注重做好经营投资活动、企业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领域的风险防范,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公告显示,管蔚,1971年生,200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管理学硕士,高级会计师。1993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上海申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经理助理,上海久事公司财务管理部副经理、经理、纪委委员、审计监察部经理、监事会监事,上海都市旅游卡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现任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财务总监。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