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金阳新能源午后上涨8% 与国投电力等共建异质结光伏电池生产线

作为国内中型光伏生产企业之一的金阳新能源(01121.HK )周四午后大幅上扬,一度上涨9%。截止发稿,涨4.74%,报10.38港元。

金阳新能源主要业务是生产单铸硅片,目前已实现硅片量产,产能持续扩张中,预计在2022年单铸硅片产能达到14GW。

根据金阳新能源周三盘后公告,公司已与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华源电力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尚义县察哈尔风电有限公司、张家口中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五方合作协议,并建设异质结高效太阳能光伏电池生产线项目。

待协议完成之后,金阳新能源将成为这个项目最大的受益者,其占合资公司的股份比例将达到51%,而华源电力及国投电力将分别占比29%及20%。

对于这个光伏电池生产项目,金阳新能源表示,这是首次与央企深度合作,也是第一次与国投电力投资项目。该合作再度验证集团的单晶铸锭硅片可被有效利用于高效异质结电池的生产,并获得政府、中央企业、领先能源企业的认可。

事实上,硅片的成本占光伏电池片总成本的近一半。金阳新能源生产的HJT电池片相较于传统的产品相比,更具有轻薄的效果,例如,PERC硅片的厚度约180μm,而HJT硅片的厚度则可以减到130μm。

安信证券指出,金阳新能源已与部分厂家签署销售协议并开始供货,并与国内HJT设备领先企业钧石能源展开深度合作。因此给予金阳新能源“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4.5港元,较目标价有近28%的上涨空间。

(文章来源:财联社)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