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厦门远海码头设计产能260万标箱达产

12月28日,20万吨级集装箱巨轮“中海北冰洋”轮靠泊厦门远海码头,一个挂有“2021年第260万标箱”横幅的集装箱缓缓吊上该轮,见证码头达到设计产能。

厦门港口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厦门远海码头投用13年来,集装箱吞吐量保持平稳增长,目前共有17条航线挂靠该码头,内外贸集装箱、散杂货三位一体搭建起助力“双循环”的综合物流平台,公铁水立体化综合服务体系勾连起“内陆-沿海双向通道”,“江海互济”一站式物流解决方案在远海码头落地。

在近两年严峻疫情防控形势下,港航口岸部门的通力协作,码头方化压力为动力,千方百计保证供应链稳定。特别是在涉疫船舶应急响应方面,为行业输出了处理方案,助力厦门港实现本地‘零疫情’。“厦门远海码头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码头将积极利用”多区叠加优势,不断丰富航线网络、延伸港口产业链、深化智慧港口建设、加速自动化海铁联运项目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文章来源:中国水运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