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源达:三大指数同步反攻 反弹能持续多久?

今日盘面

今日沪深两市指数整体呈现震荡反弹格局。三大指数在昨日收盘价附近开盘,但随后同步震荡走高,震荡向上格局明显。其中深圳成指、创业板指数涨幅均超1%。

从行业板块涨幅排行看,云游戏、虚拟数字人、游戏、手游概念、文化传媒、电子竞技、光电、网络游戏、元宇宙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橡胶制品、低碳冶金、风电设备、物流行业、环氧丙烷、航运港口、肝素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发文,上涨家数超过3200家,下跌家数1100余家,赚钱效应较好。北向资金净买入超70亿。

消息解读

随着双节临近,预制菜也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有电商平台预制菜行业负责人表示,同比去年,今年整体的销售几乎翻番。某电商平台以“预制菜”作为关键词搜索时发现,不少商家的预制菜产品月销量均已过万。

懒人经济、疫情宅家引导消费习惯发生变化,预制菜简化繁琐买菜、洗菜、切菜、烹制步骤,融合品质、营养和口感,迎合快节奏生活下年轻消费群体生活方式。商务部数据显示,2021网上年货节启动以来,年夜饭系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96%,其中半成品增长380%以上。

机构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预制菜空间规模预计达到3400亿元,同比增长18%。未来3-5年我国预制菜行业有望成为下一个万亿餐饮市场。因此,我们认为疫情催化新的餐饮产业链,预制菜这个方向的机会正在不断拓展,且正值岁末年初,这个方向值得大家进行关注。

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今日指数反弹,但量能还是不足,能否进一步上攻还是需要理性关注,谨防市场走出冲高回落走势。短线上,上证指数继续关注3640附近压力,创业板指数继续关注3350附近压力。由于节前效应明显,板块轮动较快,缺乏持续性的主线,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围绕低位低估核心资产价值股以及年报业绩增长超预期品种进行挖掘。

(文章来源:源达)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