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百瑞赢:市场缩量回踩 节前效应初现

【盘前解读】

周三市场缩量调整,沪指尾盘跌破3600点平台,创业板指收成光头光脚的阴线,股指整体表现较弱。于此相较,个股稍显坚韧,直至收盘仍有2000多家红盘上涨。综合来看,股指大跌,但恐慌情绪不重。

盘面上,热点轮转速度进一步加快,前期涨势较好的食品饮料、中药等跌幅居前,说明资金持续性炒作意愿有限,有意控制高低切换的节奏,更偏好于短线波段。然而短线热点上,主要源于消息驱动,风格难定快切快换,所以暂时以防御为主。从未来趋势上看,消费的向好逻辑依然成立,短期波动不影响未来中长期走势,可继续观察;同时新基建做为未来政策导向比较明确的方向,建议关注低位布局机会。

策略上,昨天全球新冠确诊创新高、大盘技术压力大和机构年末调仓等原因,导致大资金偏于谨慎并抛售部分核心蓝筹,但是目前政策基调和流动性宽松都不支持市场连续走跌,所以现在更多还是以洗盘释放空间为主。同时考虑到临近节假日,资金交投意愿不强,所以操作上暂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调整充分之后的低吸机会。

【消息面】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实施部分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将全年一次性奖金不并入当月工资薪金所得、实施按月单独计税的政策延至2023年底。

【短线热点】

我国可燃冰开采技术领域又传出好消息。据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李小森团队针对海域天然气水合物(俗称可燃冰)野外试采风险大、成本高等难点问题,基于我国南海天然气水合物成藏条件,历时3年自主研制出国际首套有效体积2585升、最大模拟海深3000米的大尺度全尺寸开采井天然气水合物三维综合试验开采系统。该项目于近期通过专家组验收。

据报道,12月28日,全国镁基储能材料创新联合体启动暨大湾区氢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中心潘复生主任主持启动仪式。大湾区氢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旨在为大湾区在氢能创新创业人才集聚、示范性转化应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等方面发挥主要科技支撑作用,力争成为国内外作有重要影响力的氢能高端研发、转化、测试和服务平台。

【欧美股市】

美东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道指连涨六日,与标普500指数均创收盘新高。截止收盘,道指涨90.42点,涨幅为0.25%,报36488.63点;纳指跌15.50点,跌幅为0.10%,报15766.22点;标普500指数涨6.71点,涨幅为0.14%,报4793.06点。

欧洲时间周三,欧股主要指数涨跌不一,截止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报收于7420.69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8.59点,涨幅为0.66%;法国CAC40指数报收于7161.52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59点,跌幅为0.27%;德国DAX30指数报收于15852.25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1.45点,跌幅为0.70%。

(文章来源:百瑞赢)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