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券商晨会精华:消费板块在2022年或将有较优表现

昨日午后大盘维持弱势震荡,上证50指数继续领跌。盘面上,中船系、机场航运、新冠检测、盐湖提锂、智能物流等板块涨幅前列,麦克奥迪涨超10%,九安医疗涨停4天3板。种植业与林业、白酒、元宇宙、乳业等板块跌幅居前,迎驾贡酒、古井贡酒、酒鬼酒、口子窖、泸州老窖、伊力特等跌超5%,贵州茅台跌超4%。总体上昨日个股跌多涨少,超25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成交额9973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54亿,成交量再度跌破万亿。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6.6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86亿,深股通净流入4.76亿。

昨日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25%实现六日连涨并创收盘新高,标普500指数涨0.14%,纳指跌0.1%。航空股走低,勒莫航空跌超8%,美国航空、捷蓝航空跌超2%。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在线教育跌幅居前,好未来跌超9%,滴滴跌超8%,富途控股跌超6%,蔚来跌超4%,百度跌超3%。

今日的券商晨会上,中原证券认为当前市场存量博弈特征显著,叠加大市值品种可能出现的风险,建议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山西证券认为,此前持续回调的消费板块在2022年或将有较优表现;银河证券指出,随着电价定价机制改革不断推进,煤炭行业有望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中原证券:核心资产下挫,A股震荡走低

周三A股市场低开低走、震荡下行,受到香港恒生指数显著下挫的影响,早盘两市股指低开后逐级震荡下行,盘中酿酒、食品饮料、半导体以及电力等核心资产龙头品种跌幅较大,拖累股指全天单边下挫,沪指收盘再度击穿3600点整数关口。两市成交量不足万亿,投资者持币观望的情绪较重,存量博弈特征显著。年底降至,投资者仍需防范累计涨幅较大的大市值品种可能出现的风险,建议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山西证券:消费板块在2022年或将有较优表现

山西证券指出,此前持续回调的消费板块在2022年或将有较优表现,家电、汽车零部件及大众食品板块相对具有更高确定性,建议重点关注。此外,碳酸锂价格再上扬带动锂板块延续强势表现,新能源产业链需求中长期向好趋势不变,有望支撑锂板块维持较高景气。

同时,锂矿储量的变化以及企业产能扩张或将改变锂板块盈利逻辑,价格主导或将逐步向量能覆盖主导转化,建议兼顾锂的成长属性,从量价两方考虑,依据具体标的的业绩兑现能力变化展开中长期布局。

银河证券:煤炭行业有望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银河证券指出,动力煤未来面临供需双升格局,实现基本平衡状态;炼焦煤板块未来一段时间或供需双降;焦炭板块或将在供给进一步收缩的基础上实现供需紧平衡状态。随着电价定价机制改革不断推进,煤炭行业有望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伴随煤电联动机制的建立,长协基准价的调整对稳定上下游起到关键作用。

近期上层针对维稳地产市场频频发声,地产产业链稳定健康发展可期,需求端有边际改善趋势。煤炭作为基础能源,在能源结构转换过程中仍起到压舱石的作用,不可或缺。煤企丰厚现金流提供坚实基础的前提下,纷纷在巩固主业的基础上,向产业链纵深及新能源新材料方向转型,成为板块未来一大投资亮点。

(文章来源:财联社)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