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农业“芯片”迎政策催化 概念股一览

农业农村部印发《“十四五”全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规划》。

国常会:延续实施部分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

12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为持续减轻个人所得税纳税人负担,缓解中低收入群体压力,会议决定:

一是将全年一次性奖金不并入当月工资薪金所得、实施按月换算税率单独计税的政策,延续至2023年底。

二是继续对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且需补税或年度汇算补税额不超过400元的免予补税,政策延续至2023年底。

三是将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单独计税的政策,延续至2022年底。

上述三项政策,预计一年可减税1100亿元。

三项政策中,年终奖计税方式变更备受关注。该政策始于2019年1月1日,居民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符合相关规定的,在2021年12月31日前,不并入当年综合所得,单独计算纳税。此次会议决定将该项政策延期至2023年底,也就是说居民个人取得年终奖后,还有两次年终奖存在单独计算纳税的机会。

此次政策延期,中高收入的人群受益较大。相关税务人士介绍,单独计税适合工资收入大于年终奖的个人群体,有望减轻工薪族个税负担。后两项政策将分别有益于低收入群体和获得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员工。今年以来,共有1134家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其员工将受益于股权激励单独计税政策的延续。

东北证券下属公司被立案调查

昨日晚间,东北证券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之下属孙公司渤海融幸(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收到证监会出具的《立案告知书》,因渤海融幸涉嫌操纵期货合约,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

公司表示,将督促渤海期货、渤海融幸全力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调查工作,关注监管调查进展,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虽然尚不清楚渤海融幸具体因何事被立案,但是据此前不少网友爆料,有网友在渤海期货被拉入微信群、直播间等,跟随老师操作爆仓。

东北证券昨日两次成为新闻热点话题。就在29日早上,东北证券APP在开盘10分出现交易故障,“东北证券崩了”一度登上微博热搜。APP于上午10点13分左右故障排除,系统恢复正常。此次故障并未影响到东北证券的股价,昨日东北证券全天股价波动较小,收盘微跌0.11%。年初以来,东北证券股价表现持续平稳,累计跌幅为5.98%。

《“十四五”全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规划》印发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十四五”全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规划》,目标到2025年,力争突破一批受制于人的“卡脖子”技术和短板技术,农业领域原始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农业科技整体实力稳居世界第一方阵,生物育种、农业5G应用、动物疫苗等领域居世界领先水平。农业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资源利用率等进一步提高,生物种业、耕地保育、智慧农业、农机装备、绿色投入品等领域产业竞争力显著提升,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4%。

种业近期持续获政策支持。2021 年 12 月 24 日,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的决定(草案)》,自 2022 年 3 月 1 日起施行。此次修改包括建立实质性派生品种制度、加大植物品种权保护、强化了侵权赔偿力度等。

华西证券研报认为,种业作为农业的芯片,是保障国内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国家对种业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增强,种业经营环境有望进一步优化。此外,春节前为种业政策密集发布期,包括中央一号文件、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种业振兴行动方案发布等,板块有望迎来政策性催化。

种业概念股仅7只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A股市场中布局种业的概念股仅7只,昨日种业板块大幅回调,万向德农跌停,个股本月累计上涨25.74%,荃银高科、登海种业、隆平高科昨日均下跌5%以上。

业绩上来看,登海种业、隆平高科前三季度实现盈利同比增长,增幅分别为100.02%、12.2%。登海种业公告显示,业绩上涨主要原因为商品粮玉米价格上升,农民种粮积极性提高,公司主营的玉米种子业务向好,玉米种子销量增加,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文章来源:数据宝)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