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晨会精华:市场不具备连续重挫的基础!三个角度挖掘新热点 博弈节后“开门红”

回顾周三A股行情,沪深两市整体呈现震荡调整格局。A股开盘涨跌不一,随后三大股指一致性下挫,沪指跌破3600点,创业板指与深成指跌势更为惨烈,盘中毫无反攻迹象,全天呈现脉冲式下行格局。

正如东吴证券所述,年末指数表现不佳,形态上创业板和科创板的下降趋势暂未改变,上证的震荡格局也不算强,近期仍建议谨慎参与。但对于已提前调整的新能源及近期表现不错的绿电,仍可适当布局,此外明年农业股尤其种业的政策预期较好,可适当关注其中底部成交较活跃的品种

就技术面上,东莞证券表示,周三指数震荡回调,沪指暂失3600点。临近年末,机构调仓意愿强烈,两市量能跌破万亿。不过当前基本面平稳,政策逐步落地,再加上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提振市场信心,预计大盘有望在震荡反复中走强,关注量能变化以及板块轮动。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建筑材料、TMT等行业。

华鑫证券则提到,周三下跌的核心来自于银行和白酒板块的共振走弱,我们认为大概率属于补跌的范畴。短周期而言,市场并不具备有连续重挫的基础,多周期指标显示止跌的迹象已经较为明显,对于投资者而言,我们认为当下应该抱有逆向投资思维

就后市而言,海通证券指出,临近年底,市场各方均较为谨慎,来年新的热点正在酝酿之中。因此对于短期回调不必过于担忧,在稳增长托底和周围宽松周期的环境下,市场整体仍有支撑和提振的基础。可以从三个角度进行布局和挖掘,一是从政策稳增长的角度可追踪工程机械,家电以及食品饮料,二是可关注北向资金关注度较高的金融和价值蓝筹,三是成长性相对确定的科技和新能源。

另外,国盛证券表示,年末市场资金面偏紧,机构调仓积极,市场题材高低切换节奏明显,短期市场缩量整理,沪指短期防守位3530点附近,以沪指放量至5000亿元水平为做多信号,适当逢低布局符合政策方向的题材,博弈节后“开门红”,关注乡村振兴、环保、养老、医疗等低位方向,关注年报业绩预期较好个股的低吸机会

中原证券认为,投资者持币观望的情绪较重,存量博弈特征显著。年底降至,投资者仍需防范累计涨幅较大的大市值品种可能出现的风险,建议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惯性下探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下行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宏观方面,中金公司指出,前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较为积极的政策态度,近期央行LPR下调等举措也传递了较为明确的宽松信号,结合上述环境,我们认为市场近期表现虽略显低迷,但不必过于悲观。从历史经验来看,市场往往会在较为明确的政策落地或者前瞻指标明显改善时期,表现逐渐转向积极。该机构认为未来短期“稳增长”政策有望逐步落地,中期来看,2022年中外增长与政策的周期再度反向、估值和流动性支持,产业升级等结构性趋势都有望支撑市场表现。

在操作策略上,光大证券提到,A股分化明显,氢能源、汽车零部件、特高压、储能、元宇宙、锂电池等热门板块,此起彼伏,可以把握板块间的轮动机会。建议短线关注具备估值优势的小盘国资股,年末暂时回避高位、高估、高价等三高类个股,中线建议关注成长空间较大的智能驾驶、芯片等科技股

另外,财信证券指出,A股市场依次看好以下四个板块:(1)产销两旺的板块。未来1-3个季度,业绩改善预期从强到弱分别为:国防军工、家用电器、交通运输、通信、计算机;(2)新能源等赛道股。2022年新能源赛道股仍有取得超额收益的机会,但预计分化将加剧,业绩证实的个股仍将高增长,业绩证伪的个股会回调;(3)下游消费板块。中国PPI和CPI剪刀差处于历史高位,预计本轮PPI-CPI收敛时期将从2021年11月持续至2022年8月,消费板块在2022年上半年大概率取得超额收益,可关注食品饮料和家电行业;(4)疫情受损板块。2022年随着全球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疫情受损板块存在估值修复动力,可关注:航空、机场、旅游、酒店、院线等。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