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巨丰投顾:外资大举进入 A股集中爆发 跨年行情启动了?

观点:最新公布的PMI数据看,经济有所回升,但整体看仍属反抽,下行压力依旧较大。不过,在基本面和流动性相对稳定的支撑下,市场整体保持向好基础。而随着通胀见顶预期加强以及降准预期落地,货币宽松预期再次增强,给市场带来整体提振。来年货币信用宽松预期下,市场向好的趋势也有望逐步开启。短期,临近年底市场观望情绪提升,资金也在寻求来年新的投资热点,没有持续性热门板块下,市场整体保持结构性行情。不过,随着货币宽松周期的开启,市场整体支撑和提振依旧,整理回撤更多还是洗盘,建议逢低进行低吸博弈跨年以及来年一季度行情。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展开上行攻势,在证券板块的带领下,指数快速拉升走高,而其他板块紧随其后,市场几乎普涨格局下提振指数不断走高。盘面上,传媒板块大涨领衔,国防军工、电子、美容护理等涨幅居前,其他多数板块上涨,仅有交通运输以及煤炭等少数板块小幅走低。

上午,北向资金进军A股势头凶猛,开盘一个半小时,净流入已经超过70亿,权重股纷纷提振下带动指数走高。近三日以来,北向资金连续流入,对市场带来信心提振,显然此前打击外资的影响已经快速弱化。回到场内,不仅仅是外资的连续流入,两市自身成交也迎来了历史性的时刻。截至12月29日,沪深两市A股年内总成交额达255.1万亿元,超过2015年时的峰值254.6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年内共有147个交易日单日成交额逾万亿元,占比超过总交易日的六成。尤其是下半年,万亿元的日成交额成为常态。

可以看出,无论是外资看好中国,还是银行存款的搬家,权益市场将成为接下来居民财富主要的集中地。而随着资本市场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基金以及股市或将迎来更多居民的参与和介入,继续推动股市和基金市场的活跃。总体增量资金不断下,股市整体向好的趋势或将逐步开启。

近期市场一度调整,既有此前连续上涨之后的回落需求,也是临近年末资金观望情绪升级的表现。不过,随着货币宽松周期的启动,市场整体提振的趋势已经开启。回调过程中,也是资金调仓换股以及整体潜伏的好时机。

因此,在基本面支撑和流动性的提振下,我们仍看好市场的跨年以及来年一季度行情。对于短期一度的回踩,不必过于担忧。在稳增长托底以及宽松周期开启下,市场整体仍有支撑和提振的基础,回调整体可视为洗盘,仍可考虑逢低进行配置。具体机会方面,建议从三个角度挖掘:首先,政策角度的“稳增长”或是阶段性的主线,涉及的板块可跟踪建筑建材,工程机械,食品饮料以及家用电器等;其次,也可叠加北向资金关注度较高的品种,比如金融等价值蓝筹股,其中可重点关注低估值以及业绩向好的证券板块;第三,科技以及新能源,主要是经济下行压力下成长相对确定性的品种。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