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什么情况!2个月8倍 九安医疗再度涨停!又见新股破发 中一签亏近3000

在上一交易日显著下挫后,30日上午,A股市场出现反弹,各大指数均明显上涨,多数板块总体表现不太突出。

个股方面,表现十分活跃,多只连板股或异动股继续大涨,其中九安医疗两个月内已暴涨超过8倍。

另一方面,A股新股的分化行情继续得到深化。今天上市的3只新股分化明显,其中两新股盘中破发,另一只盘中大涨超过100%,“无脑打新”的时代显然已成为过去时。

A股反弹,沪指重返3600点

行情数据显示,上证指数重返3600点之上,该指数昨日跌穿3600点。

创业板指数和科创50指数的涨势更为明显。创业板指数重返3300点大关,上涨1.51%。科创50指数盘中上涨超过1.5%,收复昨日失地。

申万分类下行业板块中,传媒板块大幅领涨,板块盘中涨幅超过4%。

读客文化“20厘米”涨停。迅游科技、星辉娱乐盘中涨幅均超过10%。广博股份、浙文互联、慈文传媒、新国脉、凯撒文化、天神娱乐、思美传媒等多股盘中也冲上涨停。

在传媒板块之外,国防军工、电子、非银金融、电力设备、计算机等板块也涨幅居前。

煤炭、交通运输等板块表现则相对疲弱。

典型权重股方面,新能源赛道龙头股宁德时代大幅反弹,盘中涨幅超过3%。

多只芯片半导体龙头股也大幅上涨,紫光国微涨停,兆易创新盘中一度大涨超过9%。

紫光国微今日早间发布关于间接控股股东重整的进展公告。公告显示,2021年12月29日,紫光国芯收到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紫光集团”)管理人的告知函,告知函显示,2021年12月29日上午9时30分,紫光集团等七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暨出资人组会议通过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召开。本次会议设立有财产担保债权组、普通债权组以及出资人组进行分组表决。经统计表决结果,各组均已表决通过《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重整计划(草案)》。

银行板块方面,昨日大跌4.05%的招商银行今天上午有所“回血”,盘中上涨超过2%。

多只个股连续涨停,最猛股票两个月涨超8倍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市场指数表现虽不太活跃,但多只个股表现异常活跃,频频涨停,不少个股在很短时间翻倍,甚至翻数倍。

这里面九安医疗最为典型。

行情数据显示,九安医疗今天上午再度涨停,如今股价已高达55.06元,而在两个月前的今年10月底,股价尚只有6.03元。这意味着在最近两个月内,九安医疗股价已暴涨超过800%。在今年11月前的年内多数时间,九安医疗股价低迷,在一个不大的区间呈现箱体震荡。

对于股价频频暴涨,九安医疗近日多次就相关情况进行公告说明。九安医疗昨日晚间发布的公告称,试剂盒产品的单月业绩不代表全年业绩,该产品的历史业绩也不代表未来业绩。公告称,公司在此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会严格执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也借此机会再次提醒投资者,互联网平台的流言诸多,请投资者以公司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不要无根据的推算公司业绩及未来走势。影响二级市场股价的因素较多,且未来美国疫情的发展情况尚具有不确定性,试剂盒产品的销售情况受多方面因素影响,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除了九安医疗外,今日上午还有多只股票冲击涨停,不少股票已是连续涨停。

比如,迦南科技上午再度“20厘米”涨停。仙坛股份、西陇科学、尖峰集团、美邦股份均是连续涨停。

又见新股首日分化:3只新股上市,两新股盘中破发

在市场板块分化之余,A股新股的分化趋势继续得到深化,今天挂牌上市的3只新股中,科创板新股品高股份(688227.SH)和春立医疗(688236.SH)首日均破发。

品高股份发行价为37.09元,但上市首日该股开盘就跌破发行价,报33元,较发行价下跌11.03%,上午盘中品高股份一度低至31.50元,这一价格较发行价低15.07%。若按上午盘中最低价计算,中一签品高股份亏2795元。

根据招股书,品高股份是国内专业的云计算及行业信息化服务提供商,面向轨交、政府、电信、公安、汽车、金融、教育、军工等行业客户提供从IaaS基础设施层、PaaS平台层、DaaS数据层到SaaS软件层的全栈企业级云平台和信息化服务。经过多年的研发,公司目前拥有以云计算为核心的基础产品BingoCloudOS、BingoFuse、BingoInsight和BingoLink等。

春立医疗发行价为29.81元,该股上午盘中一度低至27.01元,这一价格较发行价低9.39%,不过,其后该股跌幅快速收窄。

根据招股书,春立医疗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骨科医疗器械厂商,主营业务系植入性骨科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关节假体产品及脊柱类植入产品,其中关节假体产品涵盖髋、膝、肩、肘四大人体关节,脊柱类植入产品为脊柱内固定系统的全系列产品组合。

与此同时,创业板新股天源环保(301127.SZ)则首日大幅上涨,盘中一度暴涨超过100%。该股发行价为12.03元,上午盘中一度涨至24.38元,若按上午盘中最高价计算,中一签天源环保最多可赚6175元。

港股小幅反弹,AI巨头商汤上市首日大涨逾10%

港股上午也一度大幅上涨,不过其后涨幅快速收窄。

AI明星公司商汤科技正式登陆港股,表现十分亮眼。

行情数据显示,商汤股价盘中大涨超过10%,市值超过1400亿港元。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