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解决融资难题!首期2亿元基金 支持潮州重点领域发展

1月7日,潮州市金融工作局在凤泉湖高新区举办潮州广发信德创业投资基金投资推介会。笔者会上获悉,潮州广发信德创业投资基金将形成首期2亿元、总规模10亿元的基金规模,重点支持潮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潮州将发挥国企资金杠杆作用,撬动金融支持产业发展,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会上,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了基金路演推荐,企业家代表们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及融资需求,双方进行了充分的现场交流。随后,广发信德基金管理团队深入广东梦佳智能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晋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真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现场调研。

据悉,潮州广发信德创业投资基金是由潮州市、县国企出资发起并吸引社会资金共同设立,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任基金的管理人。该基金充分发挥国企资金杠杆作用,通过市场化募集,吸引金融、企业等社会资本参与,着力放大基金撬动效应,形成首期2亿元、总规模10亿元的基金规模,重点支持潮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化、数字化项目,引导带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注入服务潮州企业高质量发展。

潮州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吴振升表示,此次推介会深入对接凤泉湖高新区企业的融资需求,是潮州市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重要举措。凤泉湖高新区聚集了潮州市的一大批优秀企业,是潮州市打造特色产业高端化的主力军。希望各企业家加强与投资机构合作,积极运用潮州广发信德创业投资基金等金融工具,吸引资本投资参与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南方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