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不耽误港澳渔民返乡过节!湾仔边检升级执勤方案

据珠海市流渔办通报,2022年春节前将有近2000名港澳流动渔(船)民在市各渔港集中入境上岸,其中,洪湾中心渔港以自身国家级中心渔港建造标准的港池条件以及湾仔码头交通条件优越的地理位置,长期以来一直是港澳流动渔民和雇用内地渔工集中上、下船的重要码头。

1月14日,首批入境港澳流动渔船汇聚洪湾中心渔港,同日,珠海市通报发现7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个案。面对渔民集中入境高峰以及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珠海边检总站湾仔边检站第一时间优化勤务方案,严密限定区域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对防疫闭环管理的工作流程、人员分工、突发性事件处置等环节进行方案再细化再升级,及时增派一线执勤警力现场疏导客流高峰,安排专人逐一排查入境渔(船)民的出入境预报、核酸检测、行程轨迹等情况,在保障入境渔(船)民高效入境的同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随着珠海疫情防控安全工作要求升级,湾仔边检站民警接续奋战,部署执勤警力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港澳流动渔(船)民随到随检,并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把新冠病毒坚决阻遏在海上国门防疫屏障之外。1月14至15日,湾仔边检站单日查验入境洪湾中心渔港流动渔船近60艘、港澳流动渔民近500人,出入境秩序顺畅,防疫管控情况正常。

(文章来源:南方Plus)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