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优秀企业技术中心可获奖励

技术创新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记者近日获悉,我市新修订了《厦门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发布支持和服务我市工业和信息化企业加强技术中心建设的最新意见,通过建立企业技术中心培育库,整合相关公共服务资源,在技术创新、融资支持、管理提升、各类试点示范评比等方面予以企业支持。

办法指出,对我市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创新绩效显著、引领示范作用大、符合条件的企业技术中心,予以认定并给予相应的政策扶持。例如,对经认定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按照《厦门市产业转型升级资金管理办法》给予奖励。

据悉,我市每年组织一次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的申报认定,得分60分以上认定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对于建立技术中心,但尚未获得各级认定的企业,办法提出,市工信局建立企业技术中心培育库,对入库企业重点指导服务,企业可自愿向工信局申请入库。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办法的出炉将有利于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引导和支持企业增强技术创新能力。截至目前,我市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数量已达227家,其中市级有112家,省级83家,国家级32家。

(文章来源:厦门晚报)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