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针对重要基础设施受攻击 日本政府拟明确规定公司管理层网络安全责任

1月22日消息,日本政府关于通信、电力和铁路等重要基础设施企业的网络安全对策,拟明确规定管理层的责任,已就此展开探讨。将提出信息外泄等造成损失时,有可能被追究公司法上的赔偿责任,意在促进企业强化防护体制。将写进计划今春时隔近5年进行彻底修改的“重要基础设施行动计划”中。

鉴于瞄准重要基础设施的攻击增多以及手段的提升,日本政府将加强应对。行动计划中还将提出重视经济安全的方针。此前日本国内外相继发生对重要基础设施的网络攻击。去年5月美国最大级别输油管道被迫暂停运转;日本国内各地医院出现多起无法浏览电子病历等情况,陷入停止接收新患者的事态。

日本政府去年9月敲定的“网络安全战略”中,写进确保重要基础设施安全“关系到经营的根本”,要求政府构建体制使管理层可发挥领导能力。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关键词: 基础设施 管理层 网络安全 责任 日本政府 公司 企业 消息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