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上投摩根孙芳:2022年结构性行情延续 关注三大方向投资机会

1月22日,上投摩根基金副总经理、投资副总监孙发表市场观点称,面对诡谲波动的国际环境与经济走势,政策将更加友好与呵护,稳增长和整体宽松将是2022年值得关注的导向。总体而言,2022年仍将是结构性市场。

孙芳指出,从流动性来看,2022年的政策环境会更为友好,重点可关注三大方向的投资机会。

首先是在持续成长的板块中寻找基本面优质的机会,选择投资标的最终落实到的还是企业的经营状况和盈利情况。例如新能源、光伏行业的产业链依然状况良好,又如储能、军工等成长类行业的最终走势,都和盈利息息相关。所以,哪些板块的成长性更高,其表现就更有相对优势。

其次是关注新商业模式或产业逻辑孕育的投资机会,比如在未来长期能源结构转型的大趋势下,电力行业会经历非常大的突破。此外,传统汽车零部件也是产业逻辑及商业逻辑产生变化的行业,其中能够抓住新能源历史机遇的厂商,有望快速提升自己在产业链中的地位。

最后是关注弹性大的行业中所蕴含的反转型机会,一种是基本面的强劲程度持续超出市场预期的弹性,另一种则是行业反转的弹性。

针对2022年投资需要注意的风险点,孙芳认为,首先需关注跨周期或逆周期的调整政策的节奏与力度。其次,现在的疫情仍有一定反复,也会对消费、生产、物流等经济活动带来不确定性因素。最后,还需要关注产业政策的变化。

作为上投摩根副总经理兼投资副总监,孙芳从事投研工作近20年,其中基金管理经验超10年,积累了全面且深入的投资管理与行业研究的经验。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孙芳首发管理的代表产品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型基金,自成立以来的累计回报达到605.38%,大幅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116.46%的收益表现,年化回报高达23.95%。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关键词: 孙芳 大方向 投资机会 关注 上投摩根 结构性行情 市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