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波动性蔓延 全球外汇市场再起波澜

全球外汇市场波动性再度回升,结束了近两个月以来不断减弱的价格波动。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全球股市大幅下挫、投资者纷纷涌向避险资产,追踪三个月期权波动率的摩根大通全球外汇波动率指数(Global FX Volatility Index)周一录得11月底以来最大涨幅。七国集团波动率指数(G7 volatility index)也出现了同样的变化。

随着交易员做好准备应对美联储结束自疫情爆发以来实施的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上述价格波动与金融市场普遍存在的波动相呼应。衡量预期股价波动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Chicago Board of Options Exchange Volatility Index)周一早些时候大幅飙升,创下去年11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之后随着股价回升而回落;当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从4.9%的跌幅大幅反弹至0.6%的涨幅。

在外汇市场,由于大宗商品价格随美国股票和其他风险资产下滑,隐含波动率的最大变化的是对风险更敏感的发达市场货币,如澳元、加元和新西兰元。当天所有10国集团货币兑美元汇率均走低,Bloomberg美元指数则上涨0.5%,为今年首个交易日以来的最大涨幅。

这标志着自 11 月底以来一直处于相对平静时期的货币市场出现了突破。一些分析师一直预计外汇波动会变得更加明显,就像股票和债券一样。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关键词: 全球 波动性 外汇市场 再起波澜 波动率 指数 价格 波动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