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广汽集团:Stellantis发布广汽菲克股权调整时未经认可

1月27日,针对Stellantis集团宣布计划调整企业在华合资公司广汽菲克股比至75%的消息,广汽集团回应称:“广汽集团从Stellantis官方网站获悉其关于广汽菲克股权调整事宜的发布。此发布行为未经我方认可,广汽集团对此深表遗憾。关于对外合资合作事宜,广汽集团将严格遵守国家政策规定,秉承互信、共赢的原则推进。”

此前,Stellantis集团宣布,企业计划将其与广汽集团合资公司广汽菲克中的持股比例由50%提升至75%,广汽集团与Stellantis已同意交易的相关手续,但仍需经监管部门批准。

Stellantis集团表示,作为公司将于3月1日宣布的战略计划的一部分,这(提升广汽菲克持股比例)是使中国业务合理化的第一步。品牌将围绕“One Jeep”战略,重点聚焦于长沙工厂,未来也将推出全新车型。

公开资料显示,广汽菲克成立于2010年3月,由广汽集团、Stellantis集团以50:50股比共同投资,总投资约170亿元。在2015年,广汽菲克国产化项目逐步落地。2016年,广汽菲克在中国市场陆续推出指南者、自由光、自由侠三款SUV车型,并收获17.99万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增幅达260%。2017年,广汽菲克累计销量超22万辆,同比增长57%。

但品牌后期发展势头衰弱,广汽集团数据显示,广汽菲克2020年与2021年销量分别为4.05万辆、2.01万辆,同比跌幅超50%。目前,品牌在长沙、广州两大工厂拥有共计超32万辆的产能,其年产能利用率不到10%,再无往日的光彩。

处于困境的不止是广汽菲克,Stellantis集团与东风汽车合作建立的神龙汽车也并不好过,根据东风汽车集团公布的数据,2020年神龙汽车累计销量为5.03万辆,同比下滑55.74%。除了销量萎靡,其产品也遭到不少争议。Stellantis集团面对品牌产品在中国市场式微的境况,如何妥善处理与合资控股公司、广大消费者的关系,扭转下滑势头,或许是一道难题。

(文章来源:新京报)

关键词: 广汽集团 Stellantis 认可 调整 股权 合资 事宜 Stellant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