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金牛私募预期A股节后走势较乐观

受外围市场波动等因素影响,2022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调整。在此背景下,金牛私募对A股的预期仍偏向于积极。多家金牛私募表示,经过本轮急跌之后,投资者可耐心等待春节后市场的低位布局机会。

看好全年表现

名禹资产总经理张晓华表示,2022年以来,A股市场调整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外围市场影响,但最重要的还是由于成长股前期涨幅较大,稳增长相关个股尚未看到上涨空间。2019年至2021年是A股市场自1993年之后第一次出现连涨三年,从历史经验的角度来看,2022年A股再度大幅上涨的概率较小。但与此同时,近三年市场整体涨幅并不大,综合考虑到最近三年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市场整体并没有估值泡沫,也没有系统性下跌的风险。

在美联储加息等不确定性风险因素增多的背景下,金牛私募普遍认为,相关扰动因素现阶段仍难消除,但未来不确定性因素将逐步消除,稳增长政策逐步发力,仍有望对市场构成较强支撑。

明泽投资董事总经理马科伟称,2022年A股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来自海外,主要是美联储货币收缩导致的全球性市场波动。此外,全球疫情反复、地缘政治风险也可能是影响2022年A股运行的重要因素。与此同时,经过年初一段时间的持续调整之后,相关积极因素更值得关注。就全年而言,利好支撑主要体现在市场充裕的流动性,以及中国经济增长动力向科技创新方向切换。整体而言,明泽投资认为,流动性充裕的宏观环境大概率仍然会推动A股延续结构性牛市。

关注低位布局机会

从具体策略方面来看,保银投资总裁、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表示:“当前国内宏观政策更加积极,只是见效还需要一定时间。未来当消费见底回升,中小企业情况好转等确定性信号出现时,A股市场有望重新迎来上涨。”在此背景下,张智威强调,经过1月的快速调整之后,保银投资相对看好春节后的A股走向。

星石投资副总经理、首席研究官方磊表示,近期A股表现不佳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部分投资者对稳增长政策力度和效果有分歧;二是全球市场正在对美联储加息节奏加快带来的影响进行评估,市场风险偏好有所降低;三是部分机构调仓,可能对市场进一步带来负反馈。但在春节之后,这三方面因素都将有所缓解,星石投资对于春节后A股的走向较为乐观。

与此同时,在经历了2022年开年以来的一轮深度调整之后,目前金牛私募对于春节之后的左侧布局,整体抱有较为积极的态度。张晓华表示,经过近期的深幅调整之后,成长股的性价比正在逐步显现。在春节后市场流动性进一步改善的背景下,前期回调较深的成长股板块有望重新获得资金加仓,走出上涨行情。

而马科伟进一步指出,由于外围消息面和全球股市的大幅波动,上半年A股市场确实会面临较多不确定性,但正因为如此,明泽投资更看好一季度的布局机会。与“科技创新”“碳中和”等投资主题相关的多个行业赛道,值得投资者在春节之后重点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键词: 金牛 私募 预期 A股 乐观 走势 外围市场 A股市场 调整 波动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