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逆势抗跌股来了!最高涨18% 北向资金、主力提前买买买(名单)

本周至今(1.24-1.27)A股持续调整,今日更是4000多股下跌,市场情绪不佳。但剔除次新股和题材股后,仍有一批个股本周至今累计涨跌幅为正,表现的较为抗跌。而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这些抗跌股今年以来被北向资金、主力资金等聪明钱持续布局。

北向资金:高景气和稳增长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按照区间成交均价和增持数量估算,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对于部分抗跌股进行了布局。

具体来看,排名第一的赣锋锂业本周至今逆势上涨11%,北向资金今年以来增持金额12亿元。

排名第二的是中国建筑,本周至今上涨0.75%,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增持金额也超11亿元。

而宁波银行、士兰微、容百科技、中国中铁、中微公司等增持金额均为9亿元到6亿元不等。

从行业分布特点看,除了部分赣锋锂业、容百科技、晶澳科技、新强联等锂电、风电高景气赛道股外;北向资金还青睐与稳增长相关度较高的中国建筑、宁波银行、中国中铁、中国石油等大市值蓝筹品种。

主力资金:爆买光伏、基建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并显示,本周许多抗跌股,今年以来还被超大单资金为代表的主力资金买买买。

具体来看,锂电龙头宁德时代主力资金净买入超11亿元,本周该股逆势上扬0.97%;硅片两大龙头晶澳科技、中环股份则本周双双逆势上扬超4%,主力资金分别买入超9亿元和8亿元。

中国建筑、容百科技、福耀玻璃、永兴材料、锦浪科技、天合光能等本周也逆势上扬,今年以来北向资金也买入超8亿元至4亿元不等。

从行业分布看,主力资金偏好光伏行业晶澳科技、中环股份、锦浪科技、天合光能等抗跌股净买入额均处于前列。

此外稳增长方向的基建股中国建筑、福耀玻璃、宁波银行、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东方电缆、山东路桥本周也表现抗跌,今年以来主力净买额均处于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路桥本周逆势大涨18%,天风证券1月26日研报显示,公司发布 21 年业绩快报, 全年公司实现收入 572 亿元, YoY+66%,归母净利润 21.2 亿元, YoY+58%,扣非归母净利润 20.6 亿元, YoY+84%,业绩大超市场预期。

天风证券并表示,看好区域基建景气度及公司竞争优势, 预计 21-23 年业绩 21.2/26.0/33.0(前值 20.1/25.5/32.4)亿元,参考基建领域其他可比公司22年一致预期 PE6.66X,考虑到公司潜在成长速度有望显著好于行业水平,业务布局扩展和成本管控有望持续转化为市占率和盈利能力的提升

公募巨头频频自购

而面对持续调整,公募基金也频频出手了!

有媒体不完全统计显示,今年年开年以来,已有20多家基金管公司宣布自购,总金额超过4.9亿元,加上今天6大巨头的自购金额5.4亿元,今年开年不足1个月,基金公司自购金额已经超过10个亿,展现了公募基金对股市未来的信心。

而易方达张坤、富国朱少醒等两位价值派大佬也开放或提高了旗下基金的申购额度。

今日睿远、南方、嘉实、富国、广发、易方达、汇添富、国泰等8家基金头部公司也宣布展开自购,自够金额从5000万起步到1亿多不等。

机构研究显示,公募基金还有7000多亿子弹可发。 近日,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数据显示,公募最大可买入A股资金7104亿。

有上海基金经理表示,对于长期资金而言,市场的短期调整或许是比较不错的布局优质资产的机会。目前,多家公募拿出“真金白金”自购公司旗下偏股基金,未来还有更多公司可能会随后跟进,启动自购程序,展现了公募基金管理人对后市的信心。

机构后市展望

对于后市,机构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方正证券表示,挖掘低位、低价、低估值的“三低”蓝筹股投资机会,将是机构资金寻找牛市上半场为数不多的投资“金矿”所在,从盘口特征及技术特征看,大盘处于底部低点附近,为了后市既赚指数又赚钱,以“三低”为投资对象,既是攻防兼备的α策略,也是具备β空间的投资方向。

粤开证券提到,投资者应“风物长宜放眼量”。在“以我为主”的主旋律下,稳增长仍是近期市场重心,无论是宽货币还是宽信用,政策托底经济值得期待。

长城证券分析,受到美联储政策收缩加快预期以及美股恐慌性下挫影响,A股风险偏好也相对较低,市场成交量低迷,节前观望情绪较重。在地方两会和全国两会的政策窗口期,建议继续把握稳增长+低估值市场主线。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北向资金 抗跌 主力 名单 东方财富 Choice 数据 A股 市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