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市城镇化建设服务中心为民牢守质量关

本报通讯员尹德波孙彦华高华彦

出动执法人员321人次,巡查在建工程785项次,处理“智慧城管”交办件1616件,开展全市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安置区工程质量安全督查4次,下发《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安置区工程质量安全督查发现问题整改通知书》32份……

这一数据,是市城镇化建设服务中心自2021年8月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全市建设工作大局,坚持“民生为重、服务为先”的工作理念,立足实际,整合职能、提升效能所做出的亮眼成绩。

聚焦老百姓关注的住宅工程“渗漏、裂缝”等质量通病顽症,该中心坚持定期开展建筑工程质量回访进社区活动,督促建设单位等参建各方及时妥善处理,为群众送上实打实、心贴心的服务。

通过认真梳理和流程再造,该中心在36项业务中,21项办理时限达到了全省最短,23项实现了全程网办,用实际行动夯实了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基石”。

在推行住宅质量潜在缺陷保险试点、住宅工程质量信息公示试点、分户验收电子档案等方面,共对全市722项在建工程加强了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服务,总建筑面积达到3619.05万平方米,竣工工程面积1296万平方米,验收合格率达到了100%。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深入持续开展建筑施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引导、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织牢安全生产网。

同时,该中心还创新监管机制,制定实施《日照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招标评标办法》等7个招标评标办法,在全省率先出台《日照市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办法》,提升招标投标和工程造价服务水平,真正将民生工程做到实处。

(文章来源:日照日报)

关键词: 城镇化 服务中心 质量关 通讯员 德波 执法人员 人次 在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