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股市抄底策略正在重演 纳指大涨2% 道指飙升305点

美国股市周三上涨,科技股领涨,收复了年初的部分失地。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08%,收于14,490.3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收于4,587.18点;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305.28点,收于35768.06点,涨幅0.86%。

电子商务股票Shopify涨了5%以上,而Etsy涨了3.8%。DocuSign和Zoom Video等居家宠儿的股价分别上涨了5.2%和4.8%。Facebook的母公司Meta在上周发布了令人失望的业绩预期后大幅回吐,周三股价反弹5.4%。

周三是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自1月27日创下近期收盘低点以来,该指数已累计上涨逾8%,今年早些时候曾一度进入回调区间。

“现在市场上有很多不同的成分。你会看到那些做短线交易的人,很明显,在过去几个月里遭受重创的许多股票都处于更低水平,这使它们在交易基础上具有吸引力,”MissionSquare Retirement的首席投资官Wayne Wicker说。

Wicker说,另一方面,更注重基本面的投资者可能会推高那些可能受益于强劲经济的股票,因为疫情对消费者的担忧减轻了,比如旅游类股票。

挪威邮轮控股公司(Norwegian Cruise Line Holdings)股价周三上涨4.3%,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股价上涨近3%,原因是市场对omicron的担忧逐渐减弱。周三,纽约州宣布取消室内戴口罩的规定。

数据显示,截至周三开盘,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约有60%公布了第四季度收益,约有77%的公司收益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投资者还在为周四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做准备,该报告将提供最新的通货膨胀情况。美联储已经暗示将转向货币政策,以应对历史上最高的物价涨幅。数据显示,通胀数据预计将显示1月份物价上涨0.4%,较上年同期上涨7.2%。

“现在我们已经恢复了很多,所以我认为风险回报是相等的,”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董事总经理Andrew Slimmon表示。

在2022年大幅飙升的背景下,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小幅回落,这可能会提振科技股。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在周二触及1.97%后,交易价接近1.945%。Fundstrat的汤姆李(Tom Lee)说,在遭受打击的科技股中,有很多值得发掘的“宝石”。

美国国债收益率今年依然有所上升,部分原因是美联储采取了更为激进的立场。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Raphael Bostic周三表示,今年有可能加息三次,但美联储不会锁定任何加息路径,并将观察经济的反应。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美联储将准备在今年的任何一次会议上加息。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在美联储可能连自己都不知道的情况下,每个人都在重新玩起跳过彼此的游戏,看他们对美联储的行动能采取多强硬的态度。”期货市场的交易员开始预计今年将有6次加息,而许多经济学家预测今年将有4到5次。

(文章来源:Wind)

关键词: 科技股 抄底 策略 纳指 道指 飙升 大涨 股市 上涨 美国股市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