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昌耀新材1月订单超2500万元

2月7日,记者走进湖北昌耀新材料公司,两座拔地而起的新厂房内,工人正在安装调试设备。“磷石膏产业的春天已来,两条新建的磷石膏综合利用生产线即将投入试生产。1月份,我们接到项目订单超2500万元,大家都攒着劲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昌耀新材料公司研发部主任吕伟信心满满地说。

磷石膏是磷酸制取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渣。在昌耀新材料公司,磷石膏变废为宝,蜕变成磷石膏轻集料、稳定层、混凝土、透水砖、路缘石、生态护坡、挡土墙等磷石膏产品。

作为国家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项目,昌耀新材持续推进磷石膏综合利用产业基地建设,新建了4条磷石膏综合利用生产线,满产后年消耗磷石膏可达80万吨。

近年来,昌耀新材料公司不断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深入探索磷石膏资源化、规模化利用新途径,形成了多途径、大用量、高附加值、清洁、经济的磷石膏综合利用产业格局。

“我们填补了市政道路和公路水稳层利用固废为宝的空白。”吕伟介绍,项目中的磷石膏轻集料水稳层已在宜昌市卷桥河湿地公园道路、五龙支路、五龙一路、灵宝村接线工程等多条道路成功应用。经测算,该技术平均每公里消耗1.15万吨磷石膏,可节约水泥729 吨、标准煤149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04吨。

磷石膏掺量高于40%即称为大掺量使用磷石膏。“在灵宝村接线工程中,磷石膏综合利用率达到了60%以上。”吕伟自豪地说。磷石膏轻集料配合磷石膏胶凝材料,加上一定的沙和碎石,构成了灵宝村接线工程道路的磷石膏轻集料水稳层。

一流企业做标准。去年11月29日,由昌耀新材料公司主编的《公路路面基层用磷石膏矿渣水泥稳定材料应用技术规程》,经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共同批准发布。据悉,该标准将于3月29日起正式实施。

“我们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深入研究磷石膏大掺量利用,使其应用到下游产品中,形成磷石膏综合利用产业链。”吕伟说。

(文章来源:三峡日报)

关键词: 昌耀新材 订单 石膏 公司 湖北 拔地而起 厂房 工人 产业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