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道指大跌526点 纳指跌幅超2% 三月加息50基点概率接近100%!

美国股市周四大跌,此前一份关键的通胀报告显示,美国物价上涨快于预期,并推动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关键水准上方。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 Composite)下跌2.1%,至14,185.6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下跌1.8%,至4,504.08点;道琼斯工业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下跌526.47点,至3,5241.59点。股市全天波动剧烈,三大主要股指一度短暂转正,但还是以大跌收尾。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期货交易显示,在3月份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接近100%。市场还预计,美联储今年加息七次的几率为61%,这意味着到2022年底,美联储将在每次会议上都采取行动。

周四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7.5%,增幅高于预期,为1982年以来的最大增幅。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年初的1.51%跃升至2%以上。

短期利率的飙升幅度甚至更大,这表明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采取更大力度的行动,以防止通胀变得牢靠。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超过26个基点,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随着1月份通胀率再次意外上升,市场继续担心美联储会采取激进措施。尽管情况可能从现在开始好转,但在通胀得到控制的明确迹象出现之前,市场对美联储可能过度收紧政策的担忧不会消失。”LPL Financial的资产配置策略师巴里吉尔伯特(Barry Gilbert)说。

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St。 Louis Fed)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他对3月加息50个基点持开放态度,并希望在7月前加息整整一个百分点,即100个基点,此后股市在午后交易中再次走低。

大型科技股下跌,微软下跌2.8%。电子商务股Shopify下跌3.4%,Adobe下跌5%。高利率往往会给科技股和其他成长型股带来压力,因为它们会降低未来收益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道指指数成分股迪士尼公司(Disney)股价上涨3.4%,此前该公司公布季度收益超过预期,公园、体验和消费产品部门的收入翻倍。

可口可乐(Coca-Cola)公布收益和收入超过华尔街预期后,该公司股价上涨0.5%。云股Twilio在发布季度报告后上涨1.9%。

“他们必须做两件事:他们必须重拾对通胀的信心。他们对通货膨胀的理解远远落后。其次,他们必须控制政策叙述,”安联(Allianz)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说。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首席美国金融市场经济学家凯西博斯特扬奇(Kathy Bostjancic)表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2%,再加上通胀率高于预期,进而导致美联储更激进的紧缩周期,对整体股价都是负面的,尤其是对科技等依赖债务的公司。”

(文章来源:Wind)

关键词: 科技股 大跌 道指 纳指 跌幅 加息 基点 概率 关键 美国股市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