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世卫组织:若各国持续保持警惕非洲有望于年内控制新冠疫情

当地时间2月10日,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召开在线记者会。根据发布会的内容,非洲大陆在过去两年已经历了四拨疫情,各国对于每一拨疫情的应对能力逐步提高。如果能够保持对新冠病毒的警惕性,继续执行各项防疫措施,非洲大陆将有可能在年内控制疫情。

根据世卫组织的数据,非洲大陆所经历的四拨疫情每一拨都比之前的传染力更强,总病例数更多。积累了两年的应对经验,各国的防疫措施愈加有效,每一拨疫情的持续时间也在逐步缩短。第四拨疫情大概持续了六周,是第一拨疫情时长的五分之一,死亡率也从最初的2.5%下降至0.8%。但疫情对社会经济发展造成了巨大的破坏。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玛奇迪索·穆蒂表示,新冠疫情使非洲遭受了巨大的损失,数以万计的人死于新冠病毒,非洲经济遭到的损失也难以估算。根据世界银行的评估,疫情使非洲四千万人陷入贫困。控制住疫情是当前的首要任务,我们要努力结束疫情造成的破坏,努力恢复相对正常的生活。

非洲大陆新冠确诊病例已累计超过1100万例,占全球总病例数约3%,242000多人死亡,占全球总死亡人数的4%以上。穆蒂称,疫苗仍是应对新冠病毒各类变异株最有效的方式,许多国家已经在进行加强针的注射,而非洲仍有85%的人口从未注射过疫苗。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

关键词: 新冠病毒 世卫组织 疫情 控制 非洲 保持警惕 非洲大陆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