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多空激辩宁德时代!首创证券首席预测还要跌20% 还有券商上调目标价至722元

2月10日,首创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韦志超和其研究助理王蔚然发布一篇名为《宁德时代还能跌多久?一个定量分析视角》的看空研报,成为业内关注焦点。

韦志超团队认为,从短期市场情绪角度分析宁德时代未来涨跌,可以参考贵州茅台在2021年的股价走势。通过拟合可以判断宁德时代的调整可能并未结束,未来可能仍有20%下跌空间,建议卖出。

随后,宁德时代股价应声再次大幅回调, 2月11日,宁德时代报收489.99元,下跌了5.43%。

公开资料显示,韦志超现任首创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曾在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和布朗大学分别获得金融学+数学双学士、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国泰君安、华夏基金、安信证券等机构任宏观研究负责人,曾获评2015年新财富等评选宏观第一名。2020年11月,韦志超加入首创证券研究发展部。

“预测股价本来是个很玄的问题,但有总好过没有。贵州茅台和宁德时代具体看来有如下两点共性。”他表示。

韦志超指出,贵州茅台是消费赛道,宁德时代是科技赛道,两者的逻辑、估值有很大差异。表面看起来把两者相比较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但两者股价走势的背后有较大的共性。

一是股价走势。由于基本面的变化在短期不大,因此决定短期股价更多是非基本面因素,比如市场的微观结构、市场情绪等变量。而贵州茅台和宁德时代作为两大赛道的代表,在这些非基本面因素上有太多的相似性。市场对价值投资、赛道投资的执念、公募基金的操作方式以及人性不变的原因使得两者的股价走势有很大的相似性。

二是两者面临的市场环境。宁德时代面临贵州茅台在2021年类似的市场环境——上涨逻辑已经受到挑战,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股价超涨,赛道高度拥挤,形成多杀多的负反馈等。在韦志超看来,两者都是类似的路径:由于各种利好导致市场追捧,严重脱离当前的合理估值,当上涨逻辑受到大挑战的时候,外部的一个催化剂引发下跌行情。

将贵州茅台在2021年的高点与宁德时代在2022年的高点做标准化,以贵州茅台的走势推断宁德时代在未来的走势。从拟合的情况来看,宁德时代的调整整体尚未结束,未来可能仍有20%下跌空间。在调整的过程中可能有反弹,因此韦志超建议逢高出货。

他认为,如果将两者与万得全A之差做拟合的话,那么趋势就更加明显,宁德时代自高点的回调可能还没有结束。

该研报随后掀起轩然大波,原本定于周五晚间举行的相关电话会议也因此临时取消。该电话会的主题为“宁德时代还能跌多少?一个定量分析视角”,主讲人正是韦志超。

随后,上述研报在韦志超个人公众号上被删除。

界面新闻记者就上述情况致电首创证券,截至发稿,对方并未给予有效回复。

作为一只市值超过1万亿的巨无霸,目前多空双方对宁德时代的博弈依然非常激烈。

2月11日,瑞银证券发布研报称,一系列的研究表明,宁德时代已经迎来买入机会,目标价格700元;野村东方国际在2月10日发布的研报中甚至还上调了宁德时代的目标价至722元/股。

其他内资券商及外资券商大多也是看好宁德时代的股价。其中,华鑫证券、招商证券、中银证券等认为宁德时代发布业绩预告后表明公司业绩超预期,继续看好其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首创证券 首席经济学家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