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叮咚买菜去年营收同比增77.5% 去年12月份上海地区实现盈利

北京时间2月15日晚,叮咚买菜(NYSE:DDL)发布了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叮咚买菜去年第四季度实现营收54.8亿元,同比上年同期增长72.0%。2021年营收为201.2亿元,同比增长77.5%。

值得一提的是,叮咚买菜宣布上海地区于去年12月份实现整体盈利,整个长三角地区也在去年第四季度实现UE翻正,整体亏损率得到大幅优化。

第四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叮咚买菜毛利率为27.7%,相比上个季度环比提升了9.5个百分点。据悉,叮咚买菜规模优势和自有生产加工能力带来了生产端的利润空间;其次,叮咚此前在产地的长期、持续投入所带来的价值正在逐步释放;同时,商品的品类结构不断优化,也使高品质商品的GMV占比逐步提高。

在叮咚买菜不断提效的过程中,该季度Non-GAAP口径下亏损率优化了13个百分点,远超之前预期,且在叮咚买菜第一个服务的城市上海,已于去年12月份实现了整体盈利,预计将带动整个长三角甚至全国,在不久的将来迎来全面盈利。

叮咚买菜创始人兼CEO梁昌霖表示:“第四季度是叮咚买菜成立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营收实现了高速增长。未来,互联网的下半场会回归购物本质,消费升级和商品力是公司主要的增长动力。”

目前,叮咚买菜正在发展自有品牌商品,已拥有叮咚王牌菜、叮咚大满冠、良芯匠人等共计超20个自有品牌。截至去年第四季度,叮咚买菜共拥有10个食品研发加工工厂;约60个城市分选中心和约1400个前置仓,前置仓面积达50万平方米。2022年还将开工建设3个大规模、现代化的生鲜综合体。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词: 叮咚买菜 上海地区 北京时间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