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一线私募持仓重“均衡” “稳增长主线”受追捧

受医药、新能源板块止跌回升等因素推动,A股市场2月15日迎来缩量反弹。其中,新能源车、医药为代表的成长股板块,与石油、煤炭为代表的周期股板块,站上了“一上一下”的跷跷板。

多家一线私募机构的最新策略观点显示,对于虎年开市以来阶段性超额收益突出的周期、基建等稳增长主线,目前私募依然预期积极。同时,在市场存在不确定性因素的背景下,多家私募机构在投资配置上更倾向于均衡。

周期板块有望贡献超额收益

15日两市主要股指在早盘略作休整后逐步震荡反弹。从行业板块指数表现来看,15日A股“成长”完胜“周期”。尤其在主要股指当日普遍上行时,石油、煤炭、房地产等周期性行业均出现明显走软。

建泓时代投资总监赵媛媛表示,自2021年下半年财政和货币“双松”的政策基调确立以来,各项宏观数据持续显示相关政策正在快速落地。财政政策上,1月份专项债出现巨量发行;货币政策上,除降准、LPR利率调降外,货币投放与社融增速同比持续上升。赵媛媛认为,财政和货币“双松”,为周期股等稳增长相关主线的阶段性强势行情提供了基础条件。另外,地缘局势等因素可能会导致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也为上游周期股持续取得超额收益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美联储不断收紧的货币政策基调,也“衬托”出周期板块的配置价值,“预计周期股等稳增长主线的相对收益,会持续到货币财政政策转向时点”。

万丰友方投资总监陈益和认为,近期宏观政策的主基调,主要体现在各部门加大跨周期调节力度的精准发力、靠前发力。春节假期后,周期、基建等板块的表现阶段性领先市场,完全符合当前稳增长的基本面逻辑。赛道股由于前期资金过于拥挤、回撤较大等因素,投资者调仓换股以平衡投资配置,进一步推升了周期、基建等板块。随着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短期内周期相关板块仍具有贡献超额收益的能力。“投资者应注意到,后续受益于稳增长政策的板块会出现分化,建议投资者加以甄别,选择真正能够受益的行业和公司。”

力推均衡布局

在近期A股市场持续震荡的背景下,私募机构在仓位管理、攻守平衡、个股组合配置结构等方面,正进一步转向“均衡”。

在组合结构的把控上,名禹资产表示,全球流动性预期收紧依然是影响A股估值的重要外部因素,随着国内信用周期确认见底,稳增长政策继续落地,预计短期内A股市场或持续宽幅震荡。目前重点关注四方面投资机会:一是低估值的基建等稳增长主线,以及同样低估值且基金低配的大金融板块;二是原油、煤炭、锂矿等资源股标的;三是有业绩支撑的细分消费股和中低估值的科技股;四是本轮回调幅度已经较大的新能源赛道优质个股。

赵媛媛表示,当前市场环境下,建泓时代仓位上总体处于“中性略高”水平,持仓结构以周期股为主,以受益于政策刺激的成长、题材股为辅。未来如果宏观经济出现明显改善迹象,该机构将会考虑提高成长股方面的配置比重。

陈益和分析,本轮调整以来,不少优质资产已经具备很高性价比,现阶段在组合结构上会更注重“长短结合”和“攻守均衡”。一方面会配置短期表现较好的稳增长板块,另一方面会着眼长远,配置短期跌幅较大但长期前景乐观的高成长性行业,如医药、互联网、半导体、新能源等。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关键词: 稳增长主线 能源板块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