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格林基金刘冬:新兴产业布局良机或已到

2月16日,格林基金刘冬发表观点称,科技创新、技术进步对于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驱动作用并未改变;中长期而言,新兴产业相关领域作为技术进步的主要载体,仍将继续促进生产力提升和经济转型升级,其中富有竞争力的企业也将继续创造价值、引领发展。16日,拟由刘冬担任基金经理、重点聚焦于新兴产业领域投资的格林新兴产业混合基金(产品代码:A类 014327/C类 014328)正式发行。

刘冬具有15年以上权益类资产投研经验,其中8年以上投资经验。目前担任格林基金权益联席投资总监和基金经理,曾就职于长江证券、天弘基金、渤海人寿等公司。

刘冬注重投资标的业绩与估值的匹配度,倾向于逆向布局细分领域价值成长类优质公司,并注重组合的回撤控制。他认为,2022年初,A股市场风格有所切换,在总体政策稳经济增长的背景下,一些传统价值行业比新兴产业类公司有相对收益;而历经过去2年-3年的估值提升后,新兴产业领域公司的股价近期有所调整,有利于消化前期积累的高估值风险;中长期而言,其成长空间仍然较大,尤其是其中的优质企业,利润增速总体有望维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后续业绩与估值匹配度的性价比会得到提升。

具体来看,科技方面,我国科技产业正面临的发展机遇,主要体现在底层技术与软硬件应用的创新,我国将有望引领或同步跟随全球升级浪潮,如通信技术升级、AI技术等“硬科技”相关领域。

新能源方面,在节能减排大背景下,我国新能源行业将进入快速发展期。一方面,电动车技术日趋成熟,加之智能化技术的进步,电动车未来市场的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技术的进步带动降本促效,有利于提升光伏、风电的装机量,以及氢能燃料电池技术的进步。此外,新能源的广泛应用也将带来巨大的储能需求。

装备制造方面,我国高端装备行业需求广阔,比如我国机床行业产值在全球市场中占比为23.1%;我国机床消费额也位居世界前列,未来随着技术进步,国产高端装备的发展空间较大。

医药方面,随着人口结构老龄化和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升,慢病大病用药需求不断增长,医疗服务、康复养老等新兴业态正加速发展。从长周期看,医药行业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同时,持续高额的研发投入,随着细胞、基因疗法等科技突破,国内的生物医疗技术进步会有长足发展。

刘冬认为,近期新兴产业类的公司,同时受到了市场整体震荡调整的影响和风格切换带来的杀估值影响,促使了估值风险得到进一步释放。经过此前一系列调整,或开始进入布局良机。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键词: 新兴产业 格林基金

热门资讯

图赏